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赋能提升】台城街道组织开展社会工作能力培

2022-11-18 15:31  点击:

【赋能提升】台城街道组织开展社会工作能力培训
 
为提升台城街道双百社工的职业技能,打造一支专业精干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助力台城街道社会治理工作快速发展,由台山市台城街道办事处主办、台山市党群服务中心协办、江门市蓬江区恒爱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台山市台城街道社会工作能力培训于11月16日顺利开展,共29人参与。


 
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培训活动正式开始,本次培训为全天进行,共设置了4个培训主题,培训过程精彩纷呈、干货满满。


 
上午是由特邀老师——江门市蓬江区德信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李德贤带来的《个案社会工作实务概述》、《未成年人性侵害识别与介入》主题培训。




 
下午是由特邀老师——江门市蓬江区恒爱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管谭佩珊主讲《老年人社会工作基础知识》、《困难老年人个案分析》主题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两位老师都立足自身丰富的社会工作实践经验,以工作实务出发,理论联系实际,以真实社工案例剖析引导学员分析思考。通过现场提问、分组讨论、互动游戏、实操训练等多种形式调动学员思考,引导如何把枯燥的理论在实务实践场景中应用,培训氛围热烈活跃。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参加此次培训的朱社工表示,这是干货满满、收货满满的一天,老师的培训很贴近工作实际,对以后的工作实践有很强的指导意义,4场培训下来让她感觉就像一次集中充电,感觉很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