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司前康园中心】“融入社会,多彩生活”社会

2022-11-17 08:52  点击:

【司前康园中心】“融入社会,多彩生活”社会适应能力训练活动

为帮助残障人士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11月9日,司前镇社区康园中心开展了“融入社会,多彩生活”社会适应能力训练活动,通过组织康园中心的学员们外出就餐,锻炼学员们的社会适应能力,增加学员们的生活经验。
 
正式开始前,社工对学员们进行了外出就餐相关知识培训,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外出就餐的基本流程、用餐礼仪以及安全出行等内容。培训完毕后,学员们在社工的组织下,一同出发到本次活动的目的地——甜品店。
 



 
到达甜品店后,学员们有序地就坐,社工为学员们介绍了店内的陈设,并与大家重温了外出就餐的知识。紧接着,服务员向学员们派发餐牌,餐牌上琳琅满目的餐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经过一轮的选择,学员们纷纷“锁定”了自己想要吃的甜品,并主动向服务员进行点餐。
 







 
美味的食物终于“登场”了,除了自己享用美食,学员们也不忘与身边的伙伴分享。就餐过程中,学员们都能够做到文明用餐,店主和旁人对学员们的表现都纷纷表示赞扬。在享受完美食之后,社工邀请学员分享活动感受,学员小芳表示:“我从来没试过到外面就餐,这次的活动让我有不一样的体验!希望日后也会有更多外出体验生活的机会。”
 




 
通过在真实环境开展社会适应能力训练,能够提高残障人士的社会适应能力、社会交往能力,增强他们的自信心,以更好地融入社会。同时,我们也在此呼吁,希望社会大众以包容、平等的态度对待残障人士,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