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中心动态 >
中心动态

关心您的心脏,健康从心开始

2016-04-07 17:41  点击:

心脏是维持我们身体健康的关键所在,而心脏病是老年人常见的疾病之一,轻者影响老年人的健康,重者往往危及生命。据统计,中心会员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数约占30%,为提高会员对心血管疾病的认识和掌握科学的预防保健方法,中心于4月7日上午特邀了白沙家庭医生诊所刘医生开展专题讲座——“冠心病的防治”。
会员对心脏健康都十分关注。本次共有48位会员积极参加,电影室内座无虚席。
 
▲刘医生详细讲解冠心病的成因
 
讲座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刘医生介绍了冠心病的成因、种类及症状,会员们听得非常认真。有几位会员向刘医生提问有关心律不齐是否属于冠心病的症状,刘医生即场为长者们解答。医生建议长者,如果发现自己有心律不齐的现象,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医生才能准确诊断是否患有冠心病。接着刘医生结合健康膳食、运动、烟酒控制、心理平衡四方面讲解了冠心病的预防、保健知识。
 
 
▲台下的会员专注听讲
 
第二部分刘医生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让会员了解遇到应急情况时应如何正确施救,掌握基本的急救方法。
最后,刘医生以有奖问答形式加深会员对本次讲座健康知识的认识,会员大多记得医生说过的知识点,纷纷踊跃举手回答。会员竹姨称:“很感谢刘医生为我们讲解了这么多关于心脏病的预防健康知识,我学习到很多有用的知识。”
 
 
▲会员积极举手回答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