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中心动态 >
中心动态

教师减压,“妈妈”来帮忙

2017-01-05 18:50  点击:

“这是我们学校第一次组织这样的教师活动,大家一起做牛轧糖,真的好开心!”东风小学五(2)班的谢老师满脸笑容地说道。12月29日下午3点多,东风小学一楼饭堂热闹非凡,20多位老师陆续到达饭堂参加由本校学校社工组织的“教师减压之庆元旦,齐齐制作牛轧糖”活动。
▲校长与老师们在“师傅”的指导下亲手制作牛轧糖
 
活动伊始,学校社工引领老师们分为了两个小组,分别由一位“糕点师傅”现场教授如何制作牛轧糖。只见老师们都兴致勃勃,一边细心地观察师傅的动作和调放食材的顺序,一边还不时地向师傅请教如何把握火候和如何确定食材的分量等。对于老师们提出的疑惑,师傅梅姐和维维姐都耐心地进行了解答:“融化黄油的时候,火候可以大一些。”“棉花糖一定要注意搅拌均匀,完全融化后再加入奶粉……”看着两位师傅娴熟的手法,老师们也都跃跃欲试,于是师傅把锅铲交给了老师们;在师傅的指导下,老师们也都轮流参与到了牛轧糖的制作工序中去,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最后,老师们围坐一起用糯米纸和糖纸对新鲜出炉的牛轧糖进行了包扎,装进漂亮的小熊包装袋里,并带到办公室与其他没能来参加活动的老师一起分享了甜蜜与喜悦!
▲一推一压,大家互相协助
▲老师们自嘲自己成了糖果“生产工”
▲我们的手工牛轧糖包装好啦~
 
据负责本次活动的学校社工介绍:这次活动是了解到学校教师日常工作压力大,希望为教师提供减压支持,就借着2017年元旦来临之际,链接我们恒爱社工中心的妇女就业创业项目的妈妈们前来教授,让“妈妈”担任“糕点师傅”,进一步实现自我价值。老师们减压的同时还学会了一项烘焙技能。
此次活动更是得到了校方的大力支持,校长尹潮雄也都来到活动现场学习,并亲手为老师们制作了一盘暖心的牛轧糖。在此,我们也都衷心祝愿全国的老师们元旦快乐,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