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中心动态 >
中心动态

电梯安全知多D

2016-03-30 16:49  点击:

电梯是很多长者生活中经常使用到的便捷升降设备。长者出门下楼、上茶楼、逛商场、到中心活动等,都会使用到电梯。但据社工了解,中心不少会员对电梯使用不了解,部分会员害怕独自搭乘电梯,有的会员则不懂操作电梯。为了让长者学会使用电梯,提高长者乘坐电梯的安全意识,防范于未然,遇到意外能够以最科学的方式处理,2016年3月17日上午,蓬江区居家养老中心为长者开展了电梯安全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吸引了40多位长者参与听讲,长者们对电梯安全使用都十分关注。
 
 
↑↑长者们十分专注听社工讲解↑↑
 
 
社工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大家详细讲解如何正确使用厢式电梯和自动扶梯,发生突发事故时如何正确应对,并透过互动环节教导长者正确自我防护的动作。社工针对讲座的内容进行有奖问答,长者们纷纷踊跃举手回答,体现出较多长者在本次讲座中都收获了安全搭乘电梯的知识。最后以观看安全教育短片回顾本次讲座的内容。
 

↑↑社工教导长者自我保护动作↑↑

↑↑社工提问电梯安全知识↑↑

↑↑长者们认真观看电梯安全教育短片↑↑
 
 
 
通过此次电梯安全知识讲座,长者们都表示学到了很多电梯的使用方法及事故时的自救知识,这些安全知识都很实用,很有意义。
 
 
电梯安全知识图解
 
1.电梯突然停止运行时怎么办?
 
 
2.电梯急坠时保护自己的最好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