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蓬江平安通】便民零距离,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4-03-25 11:25  点击:

【蓬江平安通】便民零距离,志愿服务在行动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日记中的一句话,也是他一生的真实写照。
 
近日,为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江门市平安通居家智慧服务中心联动象山社区、江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残健共融互助社义工服务队开展便民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义剪、义修、政策宣传等。活动开始前,平安通社工对前来参加活动的长者细心询问,记录长者的需求,随后根据需求进行分类并带领长者到各摊位等候。


 
来到义剪摊位,义剪师傅认真询问长者的意见,根据他们的喜好和要求设计发型,精心修剪,在修剪的过程中还与长者们拉家常、聊心事,整个过程其乐融融。


 
接着来到义修摊位,义修师傅在马不停蹄地修理已坏的电磁炉、电饭煲、小台灯等,一边修理一边与长者说明故障的原因,并叮嘱长者修理好要注意使用方法,预防故障再次发生。

 
最后退役军人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小游戏的形式,为有需要的长者们科普退役军人政策及垃圾分类小知识,丰富他们的知识层面。


 
本次活动,让长者们感受家门前的志愿服务,同时也延续了雷锋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下一步,江门市平安通居家智慧服务中心会持续跟进记录长者的服务需求,链接更多的志愿团队,为长者们提供多层面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