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恒爱学堂】“党建助老”共筑生命防线——市

2023-03-29 09:26  点击:

【恒爱学堂】“党建助老”共筑生命防线——市中心医院专家支招防治脑卒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员工为老年人服务的专业水平,3月24日上午,恒爱社工党支部联合江门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党支部开展“党建助老”公益培训活动,邀请神经内科专家为员工进行脑卒中识别和防治科普培训。
 

 
主讲专家刘华钊医生是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从事神经内科临床工作10余年,熟练掌握本专业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对专科急危重症的抢救与治疗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对脑血管病、帕金森病、认知功能障碍(痴呆)的基础和临床有较深入的研究。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项目社工、巡防员、话务员等不同岗位共50多名员工参与了培训。
 



 
课堂上,刘医生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临床病例向员工们讲解了脑卒中的类型、常见症状及对患者的快速识别方法,强调无论哪一种类型的脑卒中都应该尽快到医院处理,并介绍了医院对患者的救治流程。刘医生还指出了脑卒中的危险因素,提醒大家脑卒中预防的“健康四大基石”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

 
课程内容干货满满,员工们学习热情十分高涨。大家一边认真听讲、一边记录,不落下每个知识点。培训结束后的答疑环节,大家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与老年服务对象有关的问题踊跃向刘医生提问,如:不同降血压药的区别和用法、遇到身体不适的长者应如何帮助等。刘医生均耐心地一一进行解答。
 

 
本次培训让员工对脑卒中识别和防治的基本知识有了更科学、全面的认识,提升了员工在面对突发疾病时的应急处理能力,也为有效开展脑卒中预防和健康宣教奠定了基础。




 
急救知识普及培训
 
早前,恒爱社工党支部已联合江门市红十字会为员工开展2期急救知识普及培训,内容包括常见急症和意外伤害处理、心肺复苏及AED使用的规范操作,增强了员工的急救意识,提升了自救和互救技能水平,更好地为服务对象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接下来,恒爱社工党支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持续开展恒爱学堂“党建助老”培训课程,增强员工的专业知识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服务对象提供更优质的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