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情暖老兵 紧跟党走】学雷锋,退役军人在行动

2023-03-29 09:08  点击:

【情暖老兵 紧跟党走】学雷锋,退役军人在行动——江门市侨都星火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系列志愿活动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价值引领和实践育人作用,推动江门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江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结合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组织侨都星火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绿美江门、科普教育、红色宣讲等一系列“学雷锋”活动。
 
公益植树,绿美江门
 
3月12日,江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侨都星火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10名退役军人,以认捐树木并直接参与植树的方式,在新会区大鳌镇新地村、南沙村种下两株宫粉紫荆,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树牢绿色发展观。

▲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植树活动
 
应急救护,健康科普
 
3月5日和3月12日,江门市侨都星火退役军人应急救援中队分别联合江门市知名专业急救志愿服务队伍——江门众心志愿救伤队和江门市精忠训练营退役军人教官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活动。活动中,退役军人志愿者采用理论知识讲授和实际操作练习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依托模型操作,向参与活动的市民群众和师生讲解了常见意外伤不同受伤部位的正确止血、包扎方法以及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法等应急处理方法。通过理论与实操,不仅让退役军人志愿者、群众和师生进一步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方法和技能,也增进了不同志愿服务队伍之间的交流和友谊,为今后推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常态化、专业化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退役军人志愿者向市民群众讲解常用急救知识
 
▲学生练习实操海姆立克急救法
 
崇尚英烈,讲好红色故事
 
清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人们为了纪念逝去的亲人,寄托哀思之情的日子,更是学校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好时机,侨都星火退役军人宣讲团联合美景小学开展“英雄的故事我来讲”红色宣讲活动。宣讲团志愿者雷发强同志讲述了他年轻时奔赴边境,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为国守疆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烽火岁月里战友们前赴后继、英勇无畏、为国牺牲的英雄事迹和家国情怀,勉励同学们要铭记英烈,崇尚英烈,认真学习,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树立崇高理想信念,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雷发强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要守住军人本色的心,有义务把这些故事传下去,让年轻一辈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也是我进行红色宣讲的初心”。
 
▲雷发强同志向同学们讲述红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