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珠海市金湾区民政局主要领导带队莅临恒爱社工

2023-03-20 14:45  点击:

珠海市金湾区民政局主要领导带队莅临恒爱社工机构调研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的要求,进一步促进金湾区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养老服务水平,3月17日,珠海市金湾区民政局局长吴常清带领各镇街民政工作负责人一行莅临恒爱社工机构开展养老服务专题调研交流。恒爱社工机构总干事梁健玲、珠海恒爱理事长郑少铃及各部门服务总监陪同并作介绍。
 
总干事介绍“1+5+N一平台五体系”服务模式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蓬江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梁总干事向调研组介绍了中心“1+5+N一平台五体系”服务模式、服务成效以及“益食堂”标准化运营模式、餐饮标准和工作制度等,还带领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认知症预防及干预服务中心的场室环境和设施设备、服务内容等情况。
 
总干事介绍“益食堂”服务
 
参观过程中,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梁总干事向调研组展示了恒爱社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下的养老服务设计”,如“一中心+服务站”运营模式、乐龄学院、居家无障碍改造服务等,并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调研组了解智慧养老综合服务平台
 
在江门市平安通服务中心,服务总监黄敬启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平安通产品设备和家庭养老床位智慧养老设备,并通过智慧养老综合服务平台直观展示了对全市各镇街养老服务相关数据的动态监测和统计分析。黄总监还详细讲解了平安通线上线下养老服务体系、“1+7+N”服务模式、服务项目和成效等,就项目运营方面的经验做法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服务总监黄敬启介绍平安通产品设备
 


调研组了解24小时呼叫中心
 
调研组在参观银悦年华服务板块时,重点了解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党群共建+家政服务+技能培训+推荐就业+公益服务+调解维权”的“一站式”家政基层服务运营情况以及家庭养老床位智慧养老设备、居家适老化改造、银悦家护等一整套定制服务模式、服务流程与服务费用等。
 
调研组了解南粤家政基层服务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益杯咖啡公益体验馆。业务副经理容敏向调研组介绍了益善咖啡的日常运营以及慈善“益”空间的建设情况。听取介绍后,调研组一行对恒爱社工开展的残障人士支持性就业项目与慈善公益工作表示赞赏。
 
调研组参观益杯咖啡
 
调研组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调研和交流对江门市的养老服务体系和运营模式有了进一步了解,对恒爱社工机构在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服务项目运营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予以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