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法务培训】提升服务责任意识,推动机构强化

2022-12-07 15:18  点击:

【法务培训】提升服务责任意识,推动机构强化发展
 
为提升机构及同工在服务过程中的风险预防意识和应对能力,保障服务对象权益,11月30日上午,“恒爱学堂”开展了《社工服务侵权责任风险防范知识》主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恒爱社工法律顾问、广东邦能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劭芬女士作为主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30名员工参与。


 
张律师结合社工机构行业特点,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分析,向员工详细介绍了站点服务风险防范及上门服务风险防范两部分内容。
 

 
在站点服务风险防范中张律师从场地设施、服务对象、监护人员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常见的风险事项及应对的解决方案;而针对上门服务,张律师从服务流程、注意事项告知、活动与对象合适性评估及服务范围等四大内容进行分析解说。参会员工聚精会神地听讲,并将重点、难点、要点详细记录,并结合工作实际情况中存在的疑点进行提问,张律师一一解答,现场学习氛围热烈。
 
最后,张律师强调在日常工作中应当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把风险防范工作落实到工作细节中,如日常服务设施、器材的安全操作培训、危险警示提醒等等,在工作中要做到时刻敲响安全警钟,安全第一。
 


 
本次培训通过解读民法典关于侵权责任的规定与案例分析相结合,提升了机构员工对安全服务和管理的认知。恒爱社工也将逐步完善机构的相关安全工作制度和指引,有效提升机构的安全管理能力及水平,确保为服务使用者提供高品质的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