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国际残疾人日】党建引领,共促残健共融

2022-12-07 15:11  点击:

【国际残疾人日】党建引领,共促残健共融
 
12月3日的“国际残疾人日”是一年一度的活动,旨在促进人们对残疾问题的理解和动员人们支持维护残疾人的尊严、权利和幸福。


 
12月3日上午,台城街道党建办和台山市党群服务中心康园中心共同主办了“党建引领,共促残健共融”关爱残障伙伴主题活动。台城街道党建办组织流动党员志愿者走进残疾人康园中心,开展探访慰问活动,和残疾人伙伴共同庆祝节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残健共融。台城街道党建办工作人员、台城街道流动党员代表、台山市党群服务中心残疾人康园中心全体学员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倡导台城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及流动党员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残疾人群体办实事解难题,倡导扶残助残,走进助残服务机构开展志愿活动。开展训练课程辅助、社会融入活动辅助、互助体验、爱心捐赠等志愿服务活动,增进对残障群体的了解,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构建残健共融文明和谐社会。

 
活动开始,社工向党员志愿者们介绍了国际残疾人日的来历、康园服务的内容和日常活动、残疾人社群融入社会的现状和困境等情况,接着介绍了台山市党群服务中心残疾人康园中心的日常运营和开展的精细动作训练、生活自主能力训练、职业技能训练情况。
 

 
在志愿助残互动体验环节,党员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和学员一起共同制作庆祝二十大手工作品,在互动中加深党员志愿者对学员日常精细动作训练和劳动技能培训的了解和认识,营造残健共融良好氛围。
 



 
参加此次活动的流动党员志愿者表示,这次活动让他有机会零距离走近了康园残障伙伴,消除自己对残障伙伴的固有偏见认知,以后会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向身边朋友宣传残健共融的理念,为构建残健共融良好社会氛围添砖加瓦!



 
活动最后,党员志愿者向学员赠送慰问礼品,并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并与学员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颂扬伟大祖国,唱响共产党好,带领残疾人一起感党恩、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