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党务专栏 > 主题教育 >
主题教育

寒冬送温暖,喜迎党代会,恒爱党支部帮助困难

2021-12-28 09:02  点击:

寒冬送温暖,喜迎党代会,恒爱党支部帮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广东迎来年度最强冷空气
 
据气象部门预测
12月25日至28日受寒潮影响
广东有一次明显大风降温降水过程
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27日至28日

 
12月27日,江门市气象局发布了橙色寒冷预警,整个城市一夜入冬。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关怀服务对象群体、兜底对象,迎接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在蓬江区民政局的指导下,恒爱社工党支部组织各服务站点党员干部、社工和志愿者开展“寒冬送温暖,喜迎党代会”主题活动。
 
一、公益赠饮暖人心
 
12月以来,蓬江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号召,联合区慈善会开展“公益赠饮”活动。党员及社工精心准备了热腾腾的红枣枸杞茶,顶着寒风在中心门口设立摊位,为社区工作者、创文志愿者、环卫工作者、城管工作人员、快递、外卖小哥等城市守护者和社区居民送上一杯暖饮,在寒冬中为他们送上温暖的问候,累计赠饮超过300杯。
 





 
二、电话慰问传关怀
 
江门市平安通服务平台自12月23日收到市气象局的提前通知后,马上成立专项事务工作组,启动御寒关怀行动。截止到目前四市三区针对特殊困难群体、独居高龄长者,共打出寒冷天气通知电话4500多通。微信客服向对象及其家属发出寒冷天气预警及御寒建议1534条。
 
各服务站的社工、志愿者通过电话提醒服务对象注意天气变化,了解特殊困难长者、独居长者是否做好防寒措施,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康复状况并一一记录,同时了解他们对防寒保暖物资的需求,累计电话探访1500人次。
 

江门市平安通服务中心24小时在线
 
三、上门探访送温暖
 
在寒潮来临前,各服务站的社工们进行入户探访,了解特殊困难长者、独居长者的迫切需要,及时为长者提供相关防寒物资。据江门市平安通服务平台统计,各镇街在地合作社工及线下服务团队共上门了解服务对象防寒物资、生活物资情况共计736人次,及时为困难群众链接资源,确保“温暖过冬”。
 
社工上门探访困难长者御寒情况
社工帮学员戴上温暖牌围巾
社工给困难家庭送上生活物资
 
寒潮来袭,温暖常在。恒爱社工中心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增加为民服务温度,拉近了党员社工与困难群众的距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党员同志、社工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继续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把党组织的温暖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