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党务专栏 > 主题教育 >
主题教育

【恒爱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以史为鉴

2021-11-26 19:06  点击:

【恒爱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文化洗礼,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25日,恒爱社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0人到三堡村榕树讲堂和陈垣故居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三堡村榕树讲堂

 
首先,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三堡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通过鞠躬默哀,聆听先烈故事的形式,寄托哀思怀念,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大家从三堡抗日战士的英勇事迹中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坚持不懈、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
 


 
在榕树下的讲堂,党支部书记还给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带领大家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强调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社会服务的各项工作中。
 

 
第二站,陈垣故居
 
随后,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陈垣故居和陈垣纪念馆参观学习。陈垣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史学家、教育家、国学大师。纪念馆内一张张旧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展现了陈垣先生“赤诚报国”“坚守气节”“高龄入党”的传奇一生。
 




 
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详细阅览纪念馆里展示的图片和物品,通过了解陈垣先生的事迹,进一步感受到了陈垣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纷纷表示要以陈垣先生为榜样,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把对党的忠诚融入到为人民服务工作中。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与使命,在革命先辈的感染下立志把红色信念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动力,今后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积极为社会为群众创造更大的服务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