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慈善筑迹】2021年度第二批申请者入户评估工作

2021-04-01 09:22  点击:

【慈善筑迹】2021年度第二批申请者入户评估工作已经开始
 
“慈善筑迹”——江门市困难家庭家居改善项目是江门市民政局委托江门市慈善会实施,由江门市恒爱社工机构具体承办,从2021年1月起,项目正式启动第二个服务年度,为生活环境欠佳的困难群众改善居家环境。
 


 
2021年3月,“慈善筑迹”项目团队对2021年度第二批申请者进行入户评估,进一步了解申请者的生活状况及家居改造需求。
 

 
评估小组来到了低保家庭老人朱婆婆家中。因为中风偏瘫的影响,拐杖成为了朱婆婆非常亲密的“伙伴”。尽管行动不便,但是朱婆婆坚持带着评估小组对房屋进行评估检查。
 
据了解,朱婆婆现在住的地方是小叔的,一住就是10多年。为了帮补家用,朱婆婆的丈夫需要外出摆水果摊,留下她和大儿子在家。大儿子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工作,需要每天打针吃药,家里经济比较困难。朱婆婆很担心家中漏水的问题,她希望“慈善筑迹”项目能帮她解决这个问题。得知情况后,评估小组立即对朱婆婆家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厨房和卧室之间的墙壁出现裂缝以及屋顶的瓦片出现移位的情况。结合朱婆婆家的实际情况,评估小组为朱婆婆其制定了初步的改造方案,并叮嘱朱婆婆注意身体健康,保持乐观心态。
 


 
低收入家庭老人廖伯伯,是本次入户评估遇到的一位特殊老人。看到评估小组的到来,廖伯伯显得特别激动,迫不及待地和评估小组分享了他生活的点点滴滴。原来,廖伯伯老伴于几年前去世,目前廖伯伯和患有精神残疾的儿子同住,而廖伯伯在10多年前患上了鼻咽癌,需要长期服药,同时,廖伯伯需要服用安眠药才得以入睡。廖伯伯感叹道“在这个房子里已经住了好多年,希望能一直住下去”。
 
 
通过现场评估,评估小组发现廖伯伯家不符合安全用电要求,随处可见的缠在一起的老化电线、早已烧坏了的插座,以及伶仃吊在半空的老旧灯泡。据了解,家中电线大部分是廖伯伯自己拉的,但是,由于缺乏安全用电知识,目前存在很大的用电安全隐患。评估小组向廖伯伯科普了关于用电的安全知识,并叮嘱他务必使用合乎使用要求的用电设施设备,确保居家安全。随后,评估小组与廖伯伯协商制定了初步的改造方案。临行时,廖伯伯感谢政府部门及“慈善筑迹”项目对他的关心。
 

 
“慈善筑迹”——江门市困难家庭家居改善项目自启动日起得到了各市区政府部门、社工机构、社区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至今,已成功为105户困难群众完成了家居改造(其中,其中,26户为儿童成长空间改造,50户为房屋修葺,29户为适老化改造),取得比较好的社会反响。
 
接下来,江门市恒爱社工机构将会积极配合江门市慈善会深入实施慈善筑迹项目,发挥专业所长,携手慈善资源,深挖困难群众需求,改善困难群众的居家环境。
 
扫一扫捐赠,期待您的参与


 
公开募捐备案编号:
51440700515385069WA20002
项目名称:
“慈善筑迹”—江门市困难家庭家居改善项目
公募组织:江门市慈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