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叮~您有一份反诈骗攻略等待查收

2021-03-29 09:23  点击:

叮~您有一份反诈骗攻略等待查收

鉴于最近诈骗类案件频发的状况,3月25日上午,蓬江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办了“防范诈骗,你我同行”——安全知识讲座,中心邀请了江门市蓬江区沙仔尾派出所民警陈耀棠(居民昵称其为棠哥)向长者会员宣讲安全防范知识。
 


 
棠哥在讲座上讲解了“电信诈骗”、“保健品诈骗”和“投资诈骗”三大系列的安全防范知识,分享了骗子行骗套路和社区内的案例,让长者警惕诈骗信息。棠哥让长者们要时刻牢记八个“凡是”:1、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2、凡是让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3、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要你先交钱的;4、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5、凡是在电话中索要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的;6、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7、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汇款的;8、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都是行骗套路。
 
民警提醒各位长者,应到信誉好、证照齐全的正规销售场所购买保健食品;不要盲目通过会议销售、电话销售、免费使用等活动购买保健食品,以防上当受骗;更不要购买无保健食品标识的非法保健食品。
 
 
希望大家擦亮眼睛,多掌握安全防范的知识,携手将我们生活的社区建设成一个安全、和谐、幸福的社区。民警建议江门市民关注微信“江门反诈服务号”,注册后,系统便会对涉嫌诈骗的操作进行预警,可以有效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