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残障服务】我的生活我做主,内务整理我能行

2020-08-26 08:48  点击:

【残障服务】我的生活我做主,内务整理我能行

“我的生活我做主”项目是江门市蓬江区残障服务创新大赛入选项目之一。项目主要通过开展培训课程及“自主旅游”的形式,融入处理“衣食住行”四方面等相关训练,以智力障碍者为主,开展自主生活服务,促进智力障碍者自主自立,降低对家属的依赖。
“我的生活我做主”培训课程已经开展近一个月了,快来看一看小伙伴们学习了什么吧!
 
 
01 个人卫生
 
社工首先为服务对象开展个人卫生的培训课程,为服务对象开展刷牙、洗脸、梳头、洗手、洗头、洗澡、穿脱衣物、如厕卫生和剪指甲等基本生活卫生课程,通过PPT教学和实操训练,提高服务对象的个人卫生自理能力,引导服务对象养成爱卫生的良好习惯。
 
上下上下,我刷得对吗?

我们要爱清洁、爱洗手哦

我们洗澡要洗什么地方呢?
 
穿脱衣服

学习绑鞋带
 
02 内务整理
 
接着,来到我们内务整理部分,社工为服务对象开展整理衣物、整理床铺、整理行李和卫生清洁四大训练课程,先教导服务对象认识相关的物品,再细化整理的步骤,最后通过实操训练,巩固服务对象所学知识,提高服务对象的内务整理能力。
 
折被子

看,是这样套被子的哦!

左右左右,记得倒着走哦~

可以把衣物卷着收拾哦!

洗刷刷,洗刷刷~
 
接下来我们将为服务对象开展自主出行的训练课程,引导服务对象自主选择目的地、确定出行方式和出行路线  、选择住宿等,提高服务对象的自主出行能力,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