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忆路有爱——耙冲社区里的认知症小课堂

2020-08-24 09:26  点击:

2020年8月21日下午3点,在耙冲社区党委支持下,由蓬江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恒爱社工举办的“忆”路有爱·认知症友好社区支援计划—认知症小课堂,如期拉开帷幕。
活动共吸引22名长者报名参加学习。
 

明星课程介绍    
 
1
动手热身赛,“减一”手指操
       
通过手指来进行数字运算,既可以锻炼我们手指关节的灵活度又可以锻炼我们的反应能力、计算能力还有手眼脑的协调能力
 
 
2
 认知症的知识科普
 
小课堂围绕认知症的发病率及认知症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认知症,让长者们深入了解认知症,做到知己知彼。
当小课堂讲到认知症的发病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加,按照发病率推算,到80岁的时候,3个长者中就会出现1位认知症患者时,在场的“哗”声一片,长者们纷纷表示需要加强学习,早点预防。
 
 
认知症的非药物治疗体验
 
视空间能力训练--视觉图像记忆找出两张图片之间的5处不同这处。
 
 
执行能力训练--七巧板之我最爱的小动物。

 
 
 
忆路有爱计划信息
 
目前江门市蓬江区恒爱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已启动了“忆”路有爱认知症友好社区支援计划。
计划希望通过举办社区巡回宣传、脑健康体检(认知功能筛查)、健康专题讲座、健脑游戏,线上课堂等一系列社会活动,能够让更多的长者、居民乃至社会大众正确地认识认知症,及早地进行一些筛查和干预,延缓他们的认知下降,同时营造一个认知症友好社区环境,让认知症患者及其家属都能得到支援,让他们的晚年生活过得更好,更有尊严。
关爱老人预防认知症,一起守住爱的记忆,我们忆路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