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潮连家综】周末课堂 | 回顾篇

2020-07-29 11:26  点击:

背景意义
课堂目的
 
周末课堂由恒爱社工机构运营,主要以辅导作业为主,开展放学后安全托管、课业辅导、素质课程、康乐活动等多元化服务,为他们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快乐的课后环境。通过周末课堂能督促学生完成课堂作业,提高学生学习的自觉性。
 
见面会
 
7月4日开班第一天,社工与小朋友共同完成了破冰游戏、学员自我介绍、周末课堂介绍、明确课堂激励制度、制定课堂契约、大食会等环节。学员们积极投入于学堂,并纷纷表示在活动中认识到不少新朋友,这些活动是为了让学员们了解周末课堂的目的和内容,也是为了学员间相互熟悉,加强彼此间的互动,从而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
 
 
自我介绍
 
 

共同制定小契约
 
破冰游戏:萝卜蹲
 
素质课堂
 
学习垃圾分类,争当环保小卫士
 
7月11日,潮连家综开展学习垃圾分类,争当环保小卫士活动,社工首先介绍活动开展的意义和学习分类教育视频,然后给每一位学生派发绿色蓬江-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宣传单张作为参考。社工以竞赛形式开展活动,参加者分成4组,每组领取一袋实物垃圾,组内商讨将垃圾归类,答案写在卡纸上。小学生均表示:像这样的实物垃圾分类都是第一次尝试,之前参与过的垃圾分类活动基本都是看视频还有用卡片垃圾分类,实物实地投放感到生动有趣,能牢记一些知识点。
 
观看教育视频和讲解游戏规则
 
“益”起来探索地球
 
7月18日,潮连家综开展教育宣传活动,邀请辖区内小学生观看电影《机器人总动员》。影片叙述:人类文明高度发展,却因污染和生活垃圾大量增加使得地球不再适于人类居住,地球只剩瓦力(机器人:地球废品分装员),直到有一天,一艘来自宇宙的飞船打破了它一成不变的生活。电影结束后,小学生纷纷写上自己的观后感,每一个人都写到瓦力和伊娃两主人公的勇敢,明白到不保护地球,地球就会像电影情节那样变成一个垃圾场无法生存,通过活动不断提高学生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观看电影中
 
每个周末,通过课业辅导、素质课程等活动开展,提高孩子们的团结精神,增强孩子们的课外知识,为孩子课余生活增添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