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环市家综】大手拉小手,文明共建我参与

2020-07-30 18:02  点击:

大手拉小手,文明共建我参与
 
共享单车解决了人们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为人们带来了许多便利;但社工了解到实现这一公里的工具--共享单车,带来了一些问题,例如:乱停乱放、抢占盲道、行车道或机动车道,为人们二次使用共享单车及整个城市的市容市貌带来了负面的影响。所以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文明使用共享单车的方式,倡导市民们参与其中,共青团江门市蓬江区委员会和恒爱社工一起开展主题为——大手拉小手,“扶起”共享单车,共建文明新生活的文明宣导活动。此次活动在人气商圈汇悦城和万达广场举办,吸引了30多名亲子家庭的踊跃参与和来往行人的点赞。
 
1
“您好,我们在做义工活动,是倡导文明使用共享单车,您能为我们这些文明行为点赞么?”
 




志愿者邀请行人为文明行为点赞

活动过程中,亲子义工家庭一起携手举着“文明行为点赞牌”向来往的行人介绍文明使用共享单车的方式和《交通安全法》的普及内容,并邀请行人为其中的文明行为点赞。
 
志愿者为市民介绍《交通安全法》普及内容
 
此外,亲子义工们在文明宣导过程中遇到歪斜或在停车区外的共享单车,会合力将单车放回停车道,还城市一个整洁。据每周参与恒常文明宣导的义工骨干反映,万达广场和汇悦城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和往常相比有所改善。
 
2
在活动的最后,胡同学和大家分享活动的收获时表示,在活动过程中和伙伴们共同完成了集赞挑战,很有成就感;同时也为建造文明、整洁的城市奉献了一份力,自己在宣导过程中学到了如何文明使用共享单车,也了解到了《交通安全法》的内容,以后会用到日常生活中,也会和学校的朋友们分享。李女士表示,很喜欢带孩子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锻炼孩子的沟通交流能力,同时也让孩子能参加到文明共建的队列中,多体验生活,培养孩子热心社会公益的良好的品格。
 
文明使用共享单车,
需要全社会共同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我们在路上,期待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