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特大喜讯】珠海市养老服务业协会成立

2020-05-21 15:36  点击:

珠海市养老服务业协会成立啦!
5月18日上午,珠海市养老服务业协会成立大会在市民政局十二楼会议室举行,市民政局局长陈耀平、副局长陈启桓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
 
陈耀平局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珠海市委、市政府在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方面,坚持把养老服务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推动我市养老服务工作全面快速发展。特别是今年2月,珠海被确定为第五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在这样深刻的历史背景下,珠海市养老服务业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全市养老服务向社会化、规范化、专业化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悉,截至2019年底,珠海市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18.09万人,占户籍人口13.57%,但目前珠海养老服务仍存在短板多、弱项多的问题。为此,陈耀平强调,协会要真正发挥作为政府、行业和企业间桥梁纽带的作用,协助市民政局促进珠海养老多元化、湾区化、法治化、智慧化,打造有特色的养老服务模式。并从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引领作用;抢抓发展机遇,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注重工作实效;创建品牌协会,夯实发展基础几个方面对协会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金湾恒爱选为协会理事单位之一
    
会议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及各理事单位,其中,珠海市金湾区恒爱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选为协会理事单位,中心总干事张盘珠为理事会成员。
接下来,金湾恒爱将继续深耕养老服务行业,助力珠海市养老服务更快、更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