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环市家综】“扶起共享·文明共享”文明出行,

2020-05-19 16:17  点击:


众所周知,共享单车已经变成民众生活的一部分,方便民众出行的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不文明的社会问题。为缓解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不文明骑行、不文明使用等问题,共青团江门市蓬江区委员会、蓬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蓬江区义工联合会携手恒爱社工于5月16日早上共同开展主题为“扶起共享·文明共享”志愿服务常态化项目的启动仪式。
 
欧阳书记为蓬江区文明志愿宣导队授旗

各单位代表插上文明宣导旗帜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蓬江志愿服务宣传劝导队授旗,又在共享单车上插上印有宣传标语的小旗帜。
 
哈罗单车出行高级公关经理张津豪致辞
 
哈罗单车出行高级公关经理张津豪说:“希望市民在使用共享单车时,能够有序停放和使用。看到附近的车辆有不规范停放行为的话,可以顺手帮忙扶一扶、摆一摆,共享方便的同时,也能够共享环境整洁和文明。”
 
骑车绕行
 
 
随后,社工引导志愿者骑上自行车在汇悦大融城、和兴广场等商圈周边绕行和在活动现场开展文明使用共享单车互动游戏,宣传文明、安全出行理念,并在主要十字路口开展市民不文明骑行劝导活动。
 
文明共享游戏互动
 
志愿者把单车排放整齐
 
志愿者进行文明宣导
 
蓬江区志愿文明宣导员徐女士说:“劝导在斑马线骑车的市民,请他们注意安全,共同关注,让社会更和谐、更文明。”
 
蓬江区文明志愿宣导队代表致辞
 
蓬江区志愿文明宣导员徐女士说:“劝导在斑马线骑车的市民,请他们注意安全,共同关注,让社会更和谐、更文明。”
团蓬江区委表示,将借此打造蓬江志愿服务常态化平台,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倡导市民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