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结对共建筑堡垒 携手共进促发展

2018-06-27 17:29  点击: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探索高校、群团组织与社会组织党建创新、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的发展路径,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社会服务发展,2018年6月26日上午,五邑大学政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市社工协会党支部、潮连街妇联、恒爱党支部,联合在潮连街道坦边社区开展“童心向党,共绘中国梦——关爱儿童牵手行动”,合共13名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绘本剧场+情景演绎的形式开展,通过党员带领儿童阅读绘本《不一样的豆豆》,进行故事角色扮演,迅速拉近彼此间的距离。党员更借用绘画的方式引导儿童分享自己与众不同的地方,让儿童认识自己的优势,珍视自己。
▲党员姐姐与小朋友自我介绍环节
▲党员义工们为小朋友们带上豆豆“头环”
▲党员义工与小朋友共读绘本
▲党员义工与小朋友共绘“豆豆”画像
▲恒爱社工带动党员义工们与小朋友开始互动
▲小朋友积极发言互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五邑大学政法学院、市社协、潮连街道妇联、恒爱党支部结对共建、探索高校与群团组织与社会组织“党建创新、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发展路径的首次尝试。活动以响应《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开展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作为切入点,探索党员在基层社会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莹老师
五邑大学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莹老师表示,本次活动形式非常新颖,支部共建能够发挥不同支部之间的优势,创新党建工作的载体,往后将不断创新共建方式,拓宽共建领域,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带发展。
江门市社工协会秘书长李柳芬表示,此次共建活动开启了良好开端,日后五邑大学政法学院、市社协、潮连街道妇联、恒爱党支部将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优势,注重实效,突出特色,建立长效机制。深入基层,服务基层,积极开展系列性、有延续性的活动。
▲党员义工与小朋友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