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创文一起来,有你更精彩

2018-06-27 17:22  点击:

创建文明城市是改善市民生活质量的有效途径,是增强城市竞争能力的必然选择,是促进城市科学和谐发展的内在要求。什么是文明城市?文明城市是人人按律守纪、以身作则,是人人讲文明话、做文明事,是人人礼貌待人,和谐相处。
6月是江门市创文复牌迎检的冲刺期。为响应江门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增强居民的创文意识,司前镇公益创投综合服务中心借着创文最后冲刺这一契机,于6月26日下午在三益站点开展一场创文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摊位游戏的形式进行,希望鼓励更多的居民加入到创文行列中来。
社工在布置现场的时候,就吸引了很多居民过来围观、了解活动。参与者对活动充满期待,纷纷投来热切的眼光。活动开始后,不少居民纷纷参与到创文小游戏当中。在“越投越开心”摊位中,通过社工的引导,参与者能够找出各种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物品。其中一位参与者林婆婆告知中心社工:“一直以为纸巾是能回收的,参加此次活动才知道纸巾水溶性强,属于不可回收物,参加完这次活动学到许多有用的知识。”
在“拼图我最叻”摊位中,不少参与者能拼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梁婆婆表示:“平时在电视或者街边都看到这12个词语,但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参加完活动才知道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活动在居民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通过社工的带领和引导,居民都非常支持此次活动,积极地参加进来,不仅能够从游戏中学习到文明知识,还能了解创文对自身的意义。
社工希望让每一个居民都因为自己能够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而感到自豪和骄傲,同事逐步实现“大家创文一起来,你我参与更精彩的景象”,让居民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