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中心动态 >
中心动态

【潮连康园】自助售卖机拣货技能竞赛

2019-11-22 11:45  点击:

活动简介
 
2019年9月底开始,由蓬江区残联推动的“城市助残公益小柜”项目正式运营,潮连康园学员受邀担任运营员,以此提升职业技能及津贴。为筛选更多适合的学员担任运营员,恒爱社工举办了一次自助售卖机拣货技能竞赛,希望通过竞赛的形式,提升学员参与的积极性,加强学员对货物的了解程度,同时从中发掘更多适合担任运营员的学员。
 
赛前培训
 
社工了解到不同的学员对饮料的熟悉程度不一,能力有差异,担任过自助售卖机运营员和没担任过的学员基础不一样,因此,社工在活动前开展了一场拣货培训,提升学员对拣货流程及货物的熟悉程度,了解每个学员的能力水平。同时,社工强调,作为拣货员,个人卫生十分重要,每一位学员在拣货前,必须确认自己的手已经洗干净!
 

导师正在向学员讲解拣货流程
 
“优秀拣货员”争霸战开始了!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性,社工根据学员能力分成三个小组,分别从对货物的熟悉程度、数量准确度和速度三个方面为每一位学员评分,最后,从三个小组中各选出一名优胜者,评为“优秀拣货员”。
 
 
导师正在向学员讲解比赛规则
 

 

 
“优秀拣货员”争霸战进行中……
 
谁是“优秀拣货员”?
 
经过激烈的角逐,三名“优秀拣货员”诞生了……
“我们都是优秀拣货员!”
 
活动感受
 
活动最后,社工鼓励大家分享自己的活动感受,大家畅所欲言……
 
学员小梅(化名):“今天好开心,我赢了好多奖品!我比参加自助售卖机补货的学员还快哦,什么时候安排我去自助售卖机补货?我好想参加!”
 
学员阿业(化名):“我是自助售卖机运营小组的其中一个学员,我通过这次活动我发现自己对货物还不够熟悉,我以后要更用心去记!”
 
学员小乐(化名):“今天我成功完成了拣货任务,虽然我手不方便,但我可以帮忙点数和运货,以后自助售卖机需要补货可以叫上我。”
 
社工的话:今天大家表现出乎我的意料,大家都很棒,看得出大家都有用心去学去记,通过这次比赛我也看见很多学员是有潜力担任自助售卖机运营员的,只要遵守康园纪律,用心学习,每一位学员都有机会成为自助售卖机运营员,大家要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