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江门平安通】激活“沉默”用户,让关爱“重

2024-03-25 10:46  点击:

【江门平安通】激活“沉默”用户,让关爱“重新”出发
 
近日,江门市平安通服务平台初步筛查出四市三区有509名“沉默用户”,即“近三个月的恒常关怀问候服务,多次的线上呼入均无人接听,出现关机状态”。这批“沉默用户”大多是80岁以上高龄的独居长者,对于他们的居家安全及健康情况较为担忧,为此江门市平安通项目团队决定开展“沉默”干预行动,排查沉默背后的原因,打破沉默的膈膜,让关爱重新开始。
 
检测设备、教导使用、讲解平安通服务......每到一户,平安通工作人员都与长者亲切交谈,耐心聆听长者在使用“平安通”过程中的困难,并即时根据沉默的原因跟进处理。遇有设备故障的现场维修或更换新设备。针对部分不会使用设备的长者,社工耐心解释和教导长者及家属使用设备,同时询问长者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深入了解其服务需求,认真记录并后续跟进。

 
居住在蓬江区棠下镇的黄婆婆,是一名88岁独居老人,儿子长居国外,平日都是自己打理生活起居。对于平安通的使用,黄婆婆还是很愿意,身上也一直佩戴着遥控器,知道出现不适的时候可以通过遥控器求救。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听力逐步下降,有时没有办法听得见设备的响声,导致“沉默”成为了常态。一起入户的村委书记表示:“平安通系统上是有预留村委的联系方式,只要她会使用遥控,平安通平台联系我们村委,我们可以到现场协助”。社工现场再次引导婆婆使用平安通服务,同时叮嘱线下巡访人员,联动村委工作人员定期上门帮婆婆检测设备,确保婆婆在身体出现不舒服的情况时,能够第一时间按下平安通求助按钮寻求帮助,让“爱”不再沉默!




 
居住在恩平市的陈婆婆,是一名高龄长者,与配偶居住。婆婆与社工姑娘说:“我觉得平安通的服务很好,但是家里只有一个空余的插座,平时用来煮饭之余也是给平安通设备通电的,我担心同时使用会发生爆炸,所以每次煮饭的时候就会关掉一个插头了,经常忘记打开了。”社工姑娘与婆婆耐心解释:“每个插座只要在规定的范围内使用都是安全的,电饭锅与设备同时使用是没有问题的,我现在帮你打开,记得不要关掉噢,你经常关掉设备,又没有手机,平台的姑娘和家人都会很担心的。”婆婆认真的听着社工姑娘的嘱咐,并保证以后不会关掉设备的,感谢姑娘的关心。
 



 
本次沉默干预行动,在短短的一周的时间已为全市200多名“沉默”用户设备复通,同时得到不少用户对平安通服务的认可。下一步平安通项目团队会持续开展关爱“沉默用户”行动,并深入分析高龄独居用户“沉默原因”,制定可行的行动方案,持续提升长者的活跃度,守护每一位长者的居家安全,让关爱继续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