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鹤山居家】老有所“医”,健康关怀送到家

2023-06-06 08:49  点击:

【鹤山居家】老有所“医”,健康关怀送到家
 
 
今年以来,为满足鹤山市经济困难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鹤山市民政局大力推进“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由恒爱社工中心和朗颐养老服务公司为鹤山市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清洁卫生、健康管理、康复辅助、心理支持、代缴费用/代购物品等6大类居家养老上门服务,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在家中就能享受到专业化、高质量、零距离的贴心服务。截至5月31日,已累计为389名困难老年人提供超过8672次的上门服务。
 
为推动医养融合,满足老年人居家健康服务需求,项目团队联合鹤山市9个镇的卫生服务机构及医护人员,建立超过45人的专业医护团队,为有健康服务需求的老年人提供上门健康指导、预防保健、用药照护、康复护理、康复咨询、康复辅助器具适配和使用训练等健康服务,目前已累计覆盖190名困难老年人。
 




签订合作协议







医护人员上门为长者开展健康服务
 
5月19日,陈医生到桃源镇富岗村为李伯开展上门健康服务,为其测量血压、血糖、体温等生理指标,并为李伯解读体检报告。“李伯,我测量您的血压、血糖都偏高,原来的降压药已不合适目前有糖尿病的情况下服用哦。”陈医生耐心向李伯解说健康指导意见。李伯对自己的病情变化很是着急,他说:“早前测血糖都没有这么高的,现在血糖这么高会不会很危险?”陈医生建议李伯到医院就诊,重新开具处方,同时在饮食上注意减糖、减盐,减少淀粉质摄入,坚持运动,控制好血压和血糖值。
 

 
双合镇的英伯患有慢性支气管炎,廖医生仔细查看英伯的用药,叮嘱英伯如果气不喘尽量少服用一种药物,以免引起抽筋的不良反应。由于英伯肺功能不是太好,脚容易肿,廖医生建议他可以煲车前草汤消肿。
 

 
经医生问诊和检查,87岁独居的麦婆婆身体状况良好,医生担忧起高龄独居的长者居家安全情况,叮嘱麦婆婆烧柴火要注意用火安全;随医生一同上门探访的社工则建议并协助麦婆婆申请政府资助的平安通服务,如遇突发情况方便求助。

社工登记麦婆婆联系人信息
 
医护人员们的专业检查、健康指导和细致的关怀,为老年人带去健康和温暖。居家养老服务切实让老年人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下一步,项目团队将积极优化服务流程,进一步拓宽服务内容和提高服务质量,努力提升服务对象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