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99公益】16名困难长者成功得到长者家居改善计

2021-02-05 17:58  点击:

【99公益】16名困难长者成功得到长者家居改善计划资助
 
喜大普奔
 
从2020年10月1日到2021年2月4日,经过严格的评估与审核,16名困难长者成功得到长者家居改善计划的资助,已经完成13名困难长者改造工作,受到受助对象的高度赞扬。
 
好亮,打call
家住开平市的劳伯伯是一位困难独居长者,目前他居住在老房子里,电线凌乱、老化,部分电线已经出现外露的情况,照明工具陈旧,室内光线不足,给患有白内障的劳伯伯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成功申请到长者家居改善计划的资助后,在专业水电师傅的协助下,劳伯伯的家变得焕然一新,亮堂堂的,连邻居都为劳伯伯打call!
 
改造前:昏暗的不安全的居住环境 / 改造后:亮堂堂的非常安全
 
稳稳的,好安心
家住江海区礼乐街道的区婆婆是一位边缘困难长者。由于患上疾病,区婆婆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每次上洗手间就成为了困难的事情。一张由邻居完成的简易坐便椅给她的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随着经常性的使用,坐便椅也出现不牢固的情况。家里的梳妆台是区婆婆视为宝贝的家具,承载着她美好的回忆,如今,“破烂”成为梳妆台主要的标签。在长者家居改善计划的资助下,区婆婆用上了稳固的坐便椅,更换了新的梳妆台。如今,灿烂的笑容经常浮现在区婆婆那充满皱纹的脸上。
 
改造前:不稳固的简易坐便椅 / 改造后:稳妥妥的两用坐便椅

改造前:充满岁月痕迹的梳妆台 / 改造后:崭新的梳妆台

长者家居改善计划
长者家居改善计划于2020年10月1日正式实施,2021年9月30日结束,为期一年,预计为40名困难家庭长者(特别是边缘困难家庭长者)提供居家改善服务。
负责社工:蔡姑娘(15994890449微信同号)。
欢迎各市区政府部门、社工机构、村居工作者、热心单位及个人转介名单。名额有限,先报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