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司前家综】倾听需求,坐下分享——社区活动

2020-09-14 09:14  点击:

倾听需求,坐下分享,社区活动分享会
 
 
每次的社区活动都是“社工说了算”的固有模式,为了打破过去这种由“社工说了算”的模式,让村民在自己“家”的活动中建言献策,司前镇公益创投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于2020年9月7日下午在石步凤鸣村开展“倾听需求,坐下分享——社区活动议事会”活动。社工借助“庆中秋、迎国庆”活动为主题,引导居民共同参与到社区活动的策划里面,让活动内容更符合村民的需求。
 
 
活动在社工的带领下,以“养生操”为热身游戏拉开了序幕,现场气氛一片活跃。热身游戏过后,社工为参与者讲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内容。接着,社工带领村民以“庆中秋,迎国庆”活动为目的,引导居民进行讨论。各位参考者讨论激烈,积极举手,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我们以往的中秋、国庆节,都是大家聚在一起,聊聊天,吃吃东西的。”年纪较大的麦婆婆说。“今年也可以来个和以往不一样的中秋,国庆活动,可以策划一些比较有趣的游园活动,让我们能够重温童年的乐趣!”退伍军人李伯伯兴奋的说。“对呀,活动时间,最好是离中秋、国庆节相近一点……”最后,社工针对大家的讨论意见做出总结,通过投票选择最终活动方案。
 
 
这次议事活动,社工让村民真正的参与到社区活动的策划里面,不仅调动了村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也让村民对社区议事有进一步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