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餐饮技能培训圆满结束,残障伙伴get新技能

2022-12-05 09:45  点击:

餐饮技能培训圆满结束,残障伙伴get新技能
 
聚少「成」多,让小爱汇聚「成」大爱 
慈源于爱·善种在行
我不是「超」人
我无法凭个人能力改变这个世界
但我们相信,一个人的点滴给予
能让触手可及的地方生出希望之花
而大家的爱心力量,则可以改变世界
「明」天会更好
 
为了帮助残障人士掌握一技之长,提高就业能力和自信心,促进残障人士就业,近日,江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联合恒爱社工、江门市钱海美食有限公司开展的江门市残障人士支持性就业项目餐饮技能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参与培训的对象为16-59岁有就业意愿的江门市户籍或常住江门市的精神障碍、智力障碍、重度肢体障碍人士。
 
△参与培训人员大合照
 
△开班动员大会
 
活动开始前,社工及江门市钱海美食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做了动员讲话。首先社工阐述了举办该场活动的意义及注意事项,并代表江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对参与培训的残障伙伴表示热烈欢迎,对爱心企业授予感谢函、锦旗表示感谢。随后江门市钱海美食有限公司代表进行动员讲话,希望残障伙伴们要珍惜学习机会,互帮互助,努力掌握烹饪技能,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早日实现就业创收,迈向更好的生活。



△向爱心企业授予感谢函、锦旗
 
恒爱社工特别邀请江门市钱海美食有限公司林柏明先生、张锦超先生、余成元先生(排名不分先后)为残障伙伴提供专业的餐饮技能指导。
 
△残障伙伴学习上餐注意事项
 
钱海美食相关负责人就餐饮用语、服务员、测温岗、水台岗、上什岗等进行岗位培训,采取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集中教学和逐个指导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残障伙伴听得仔细,看得认真,不时咨询交流,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体验厨师岗位

△水台岗位培训

△餐饮搬运工岗位培训

△上什岗位培训
 
培训过程中讲师一边耐心地讲解工作要领,一边示范给残障伙伴看,让他们通过观察、模仿去学习。每讲解完一项内容社工便邀请残障伙伴上来操作,其他伙伴认真地观察每位伙伴的操作过程,随后讲师对操作中的不足进行及时指导,并对个别能力较弱的伙伴进行耐心辅导。
 
△真实情景模拟
 
培训结束后,社工对残障伙伴的表现给予了肯定,鼓励残障伙伴将学习到的技能运用到未来的就业生涯中。此次培训虽然短暂,但教学内容全面,受到了残障伙伴们的一致好评。通过现场的讲解和操作技能示范,使得残障伙伴更为深刻地掌握餐饮技能,提升了残障伙伴的职业技能,增强了残障伙伴融入社会的自信,为以后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恒爱社工梁姑娘表示残障朋友由于缺乏职业技能,想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很有难度。因此只有从根本上提高大家的技能水平,才能增强他们在人才市场上的竞争力。今后我们会继续举办一些实用性比较强的培训,提升残障朋友的职业技能,为他们更好地就业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