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儿童友好】司前镇开展“童心筑梦想”儿童开

2022-11-23 11:34  点击:

【儿童友好】司前镇开展“童心筑梦想”儿童开放日活动
 
为庆祝世界儿童日的到来,11月20日上午,司前镇妇联联合恒爱社工中心开展“童心筑梦想”儿童开放日活动,带领儿童们参观和了解司前镇本土历史文化建筑。


 
活动中,社工首先为小朋友们介绍世界儿童日的发展历程以及意义。紧接着,在社工和巾帼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司前村的汤氏宗祠。汤氏宗祠在清光绪二十八年(1902)重修,2006年村民捐资维修,2015年被列为不可移动文物。祠内有3副清末刻在木柱上的对联,至今保存完好。社工通过对联,为小朋友们介绍当中的6个故事。这3副对联浓缩了汤氏宗族800年历史及其重要族中人物,成为该祠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听完介绍后,小朋友们纷纷慨叹对联上巧妙和用心的构思。






 
参观完毕后,小朋友们来到宗祠外的空地上互动游戏——无敌风火轮。互动游戏需要小朋友们在限时内利用旧报纸制成圆环,并需要小朋友站到圆环内走到指定位置。在社工一声令下,小朋友们迅速开始制作。经过小朋友们的分工合作和巾帼志愿者的协助,大圆环顺利完成了。两组小朋友利用各自制作的大圆环,相互配合,最终完成了比赛。现场的小朋友都十分高兴。




 
活动结束前,社工邀请了小朋友分享活动感受。小焌表示,虽然自己所在的组输掉了比赛,但通过游戏明白到团体合作的重要性。而小玲则表示,透过今日的活动对司前本土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回去后会跟同学分享今天的所见所闻。


 
儿童是人类的未来,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目前,新会区正式进入全面启动儿童友好建设阶段。接下来,司前镇将从不同方面积极推进儿童友好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