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慈善筑迹项目】中秋送祝福,慰问暖心行

2022-09-14 14:45  点击:

【慈善筑迹项目】中秋送祝福,慰问暖心行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江门市慈善会走访慰问“慈善筑迹”——江门市困难家庭家居改善项目受助对象,并送上节日问候。
 
江门市慈善会和江门恒爱社工组成的慰问组先后到服务对象小嘉(化名)和光伯(化名)的家中,查看家居改造情况,并了解服务对象对家居改造的满意情况,聆听他们的意见反馈,验收改善成果。

慰问组为小嘉(化名)送上节日的问候
 
小嘉看到慰问组的到来,本来腼腆害羞的她经过与慰问组的交谈后也开朗起来,说:“谢谢你们帮我做的防盗网,现在我一个人在家也不再害怕了!”慰问组也鼓励她要认真学习,长大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据了解,小嘉平时自己居住,亲戚偶尔过来探望照顾她,为了保障她的居家安全,本次改造主要加装了门口和房间防盗网。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前

改造后

慰问组给光伯(化名)送上节日的问候
 
慰问组来到光伯家中,光伯扶着崭新的大门连连点头称道:“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江门市慈善会的帮助,现在在家安心了许多,睡觉也踏实了,多谢你们!”此前,“慈善筑迹”项目工作人员得知光伯大门使用多年,已经残旧破损,阳台门的破损程度也严重,每当刮风下雨,就会影响室内,导致地面湿滑,影响正常生活,经评估为其申请安装新的大门和阳台门。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前

改造后
 
“慈善筑迹”——江门市困难家庭家居改善项目团队将继续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挖掘困难群众的家居改造需求,为困难群众带去政府和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慈善筑迹”项目的受助对象是江门市户籍的困难长者和困境儿童,优先帮扶以下困难群体:
(一)60周岁及以上散居特困长者、低保、低收家庭长者;
(二)6-16周岁的散居孤儿、低保/低收家庭儿童、困境儿童或留守儿童;
(三)60周岁及以上的残障人士,以视力残疾、肢体残疾为主;
(四)其他:以80周岁及以上的独居、空巢、失独、因病致贫等困难长者为主,需经江门市慈善会或所属社区评估认定。
 
“慈善筑迹”项目主要为困难家庭儿童或长者改善其学习或生活空间:
(一)添加适老化辅助装置:以防跌倒为出发点,为长者安装扶手、夜灯、排插、防滑设施、坐便器及冲凉椅等安全设施,全方位多层次提升长者的居家安全系数。
(二)添置儿童成长环境装饰:为儿童购置必要的生活、学习家具,根据家居环境提供墙面粉刷、家居布局、储物空间增加等改造,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空间。
(三)房屋修葺:在不影响房屋结构及周边居民住宅环境的前提下,更换老化电线、水管、燃气装置、添加雨棚;消除地面高度落差,建立无障碍通道等。
 
爱的路上,邀您同行!
 
来源:江门市慈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