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喜迎二十大,情暖中秋节,恒爱社工开展中秋慰

2022-09-14 12:04  点击:

喜迎二十大,情暖中秋节,恒爱社工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来临。为了营造关爱互助、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恒爱社工开展“喜迎二十大,情暖中秋节”中秋慰问活动,积极链接蓬江区慈善会和社会各界爱心资源,为低保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特殊儿童和养老院长者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中秋佳节。
 
一、探访困难群体,共享节日欢乐
 
中秋节前,因疫情防控要求,接收到爱心单位和人士捐赠的礼品后,恒爱各项目社工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上门把礼品一一送到困难家庭家中。
 
蓬江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9月8日,在蓬江区民政局的指导下,蓬江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工与蓬江区民政局、蓬江区慈善会工作人员一同入户探访,为辖区内的困难空巢家庭的长者送去中秋礼品和防疫用品。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会和长者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并叮嘱大家注意做好防疫措施,非必要不要外出,有困难可以找社工帮忙解决。随后,工作人员给大家送上中秋礼品,祝愿他们中秋快乐,身体健康。

 
居住在圩顶社区的霞婆婆收到节日礼品及关心后,非常感谢政府对她的关心,表示一定会照顾好自己,遵守政府的防疫政策,不给国家添乱,也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太感谢你们了,疫情之下,还能让我提前过了一个开心的节日!”孤寡老人明叔非常感动,“我每年中秋能吃上月饼过上节,都是因为有你们,真的万分感谢社会、感谢热心人士的无私捐赠”,明叔竖起了大拇指。
 
残障服务部

美心食品(江门)有限公司捐赠月饼

蓝天救援队捐赠月饼
 
伍威权庇护工场、荷塘片区康园中心(三间)、潮连塘边康园中心共计120名学员接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热心企业、热心人士的中秋问候。热心人士将捐赠的中秋月饼送到各个康园,由康园社工分批进行派送。
 




蓬江区慈善会秘书长李洁凌与学员合照
 
荷塘学员芳芳(化名),是常年独自一人居住在瓦房内,当康园社工为她送上月饼时,她激动地掉下了眼泪,连声道谢。
 
 
恒爱残障服务部总监陈仲宝表示:本次中秋慰问合计收到330份中秋赠礼,价值约34000元,社会各界人士的善举满载着温情和希望,向残障人士及家属传递着社会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
 
银华长者中心








 
9月9日,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要求下,银华长者中心工作人员把由爱心人士阮锡镰先生、江门优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慰问品送给蓬江区困难家庭。每到一处都与慰问对象促膝长谈,送上中秋月饼,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询问目前遇到的困难,并叮嘱他们注意饮食,保重身体,节日安康。
 
司前镇公益创投项目




 
为配合防疫措施,新会区司前镇社区康园中心暂停线下服务,由中心的社工和管理员通过线上为学员提供居家康复训练服务。中秋节到来之际,康园中心工作人员上门向学员送上爱心人士捐赠的中秋慰问物资,让学员居家训练期间也能感受到不一样的节日气氛。




 
新会区司前镇小欣三姐弟平时由奶奶照顾他们的生活。今年以来,司前镇公益创投项目为他们申请了平安通服务以及链接了“慈善筑迹”家居改造项目的资源,为三姐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多方面的守护和支持。藉中秋节到来之际,社工为三姐弟送上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让他们能够度过欢快的节日,并叮嘱他们疫情期间要做好防疫措施,居家上课要认真学习。
 
二、关爱院舍长者,营造家的温馨
 
鹤山慈善安老院
 
9月2日上午,恒爱社工携手江门市巾帼义工联谊会前往鹤山慈善安老院开展中秋慰问活动。受到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安老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实行封闭式管理,在巾帼义工联谊会会长寸迎新的带领下,巾帼义工们在安老院门口将节日慰问品交给工作人员,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让工作人员备受感动。


 
下午,慈善安老院开展节庆活动,工作人员现场教导长者DIY中秋灯笼并派发爱心月饼。长者们拿到月饼十分欣喜,纷纷表示感谢巾帼义工联谊会的关爱,感谢工作人员组织这么好的活动。




 
白藤街道社会福利中心
 
9月9日,珠海市白藤街道社会福利中心也在院舍内开展了中秋节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策划组织了“吹乒乓波”“DIY中秋灯笼”等游戏环节,并给长者派发了由珠海市斗门区顺业名湖酒楼和珠海联邦制药销售有限公司捐赠的爱心月饼,让长者们在享受节日欢乐的同时,感受到来自院舍全体工作人员和社会热心人士带来的关怀和温馨。


 
一份份慰问品,一句句关怀话语,带来的不仅是节日的祝福和欢乐,还让困难家庭和院舍长者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以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特别鸣谢(排名不分先后)
 
蓬江区慈善会
江门市巾帼义工联谊会
美心食品(江门)有限公司
广东东浩财税集团有限公司
江门优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蓝天救援队
新会世美陈皮月饼
珠海市斗门区顺业名湖酒楼
珠海联邦制药销售有限公司
阮锡镰先生
吴永钦先生 
莫国泰先生
郑小姐
陈小姐
呗呗姐姐
瑶瑶姐姐
梁先生
匿名爱心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