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蓬江区垃圾分类督导服务】吹响“沉浸式”垃

2022-06-30 17:08  点击:

【蓬江区垃圾分类督导服务】吹响“沉浸式”垃圾分类趣味宣传活动集结令!
为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正确率,调动社区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提高正确投放垃圾意识,促进辖区居民绿色的环保意识与实现资源化的合理利用;在江门市蓬江区环境卫生管理处的指导下,恒爱社工通过党建引领、参观学习、变废为宝等多种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1、走进垃圾分类科普馆,参观学习添见闻

为了落实“环保从小孩抓起,从身边做起”的科学环保生活理念,更好的宣传垃圾分类对环境的益处,普及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从而引导小朋友积极参与分类活动,打造社区美好环境;恒爱社工项目积极招募了15组亲子家庭,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之际组织到江门市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进行参观实践活动。
2、“垃圾分类我来说”用心聆听来自居民的意见
 
为进一步促进社区环境卫生的良好发展,营造亮丽舒适的宜居社区,让居民充分意识到垃圾分类对于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鼓励居民切实做好垃圾分类的重要工作,恒爱社工项目邀请了来自复兴社区的居民开展“垃圾分类我来说”居民座谈会,本次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向居民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并收集居民关于垃圾分类的意见和建议。
3、党建引领聚合力,垃圾分类不停歇
 
 
恒爱社工项目积极联动,以党建引领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推进社区文明建设;通过党员做先锋带头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等,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表率、走在前,用“红色”力量引领“绿色”生活新风尚,推动垃圾分类成为居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4、走进社区贴近居民,普法宣传添动力
  
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管理?什么是生活垃圾?生活垃圾如何分类?生活中常见的可回收物有哪些?生活中常见的厨余垃圾有哪些?什么是有害垃圾?什么是其他垃圾?……恒爱社工项目通过走进社区宣传形式,点对点地与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普法宣传,对于垃圾分类法律知识50问,我们一一讲你知
5、小手拉大手,亲子童心同行 

开展新颖的“手工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家庭成员齐参与,通过活动增加亲子间的沟通协作激发了亲子家庭的创作兴趣,更能从创作过程中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逐渐培养保护环境,废旧物品循环利用的环保意识,更承载着我们对环境的呵护,推进大家在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也号召大家为保护美好家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灌输到每个家庭成员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