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99公益|长者家居改善计划成功为47名困难长者完成

2022-06-30 16:43  点击:

99公益|长者家居改善计划成功为47名困难长者完成家居改造!
 
项目介绍
恒爱社工一直关注并积极解决困难长者的家居环境安全问题,长者家居改善计划,是恒爱社工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的项目。该项目面向江门市60周岁及以上困难家庭长者(特别是边缘困难家庭长者),希望通过改善困难长者的居住环境,解决家居安全隐患和不便,减少居家意外的发生,协助长者更安全更舒心地在家里安享晚年生活。
 
项目进度
项目在2020年10月启动,2020年10月到2022年6月,经过严格的评估和审核,确定有家居改造需求的困难长者名单,并为他们提供专业的家居改造服务。截至2022年6月项目结束,共为47名困难长者完成家居改造,得到长者的一致好评!
温暖回顾
                                     1
家住鹤山的芳伯,是一位特困、独居老人。芳伯的身体较差,行动缓慢,邻居偶尔会关照他的生活起居。项目团队经过评估发现,芳伯居住的老房子,外观十分残旧,屋内家具简陋破烂,卧室地面由于年久失修,沙土已经裸露出来,地面变得坑坑洼洼,且出现渗水潮湿的情况,容易滑倒,存在较大的居家安全隐患。项目团队为芳伯制定改造方案,由专业师傅上门为芳伯平整卧室地面,铺设地砖。看着崭新的地面,芳伯高兴地说:“感谢你们帮了我,感谢腾讯公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爱心企业!现在我家舒服多了,地面不再凹凸不平和湿漉漉的了。感恩大家!”

 改造前:地面坑坑洼洼,渗水潮湿,容易滑倒
 

改造后:地面平整、防滑,方便出入
 
2
长伯,家住开平市,是一位低保老人。长伯年老体弱多病,行动缓慢,妻子身体状况也比较差。长伯家中没有厕所,平时只能使用便桶,每次方便完就要拿到外面倒掉,非常不便。而当长伯身体好些时,偶尔还能去村里的公共厕所,但是夜晚没有路灯,村路昏暗,再加上路面不平整,给两老的安全带来了较大的影响。项目团队评估长伯的情况后,联动其他公益资源,为长伯在冲凉房添置了马桶,并铺设防滑地砖。改造完成后,长伯非常欣喜,多次向项目及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改造前:没有厕所
    
改造后:添置马桶,铺设防滑地砖
 
 
家是人们精神的寄托,是情感的家园
一个小小的善举,就能为困难群体带来一片光明
 
我们希望
通过添置适老化辅助装置、进行简单的房屋修葺
为有需要的困难群体带来温暖
                          
该年度长者家居改善计划圆满完成,但不代表着停止
公益路上,恒爱社工心有暖阳全力以赴!
 
鸣谢
腾讯公益平台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爱心企业
热心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