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滨江项目】强国复兴有我--“爷爷奶奶一堂课”

2022-06-29 15:43  点击:

【滨江项目】强国复兴有我--“爷爷奶奶一堂课”庆七一主题活动

为教育引导社区亲子家庭践行“强国复兴有我”的使命担当,激发孩子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滨江社区妇女儿童之家联动恒爱社工,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爷爷奶奶一堂课’”七一主题宣讲活动,并邀请到曾荣获三等功的退役军人雷发强同志,为孩子们进行主题宣讲。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活动的开篇,一部儿童微电影《送红军》带领孩子们进入革命故事的世界,影片以儿童的视觉演绎出长征时期浓厚的军民情,激荡着中国人民不屈不挠、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
 
随后,雷爷爷向孩子们讲述了自己1978年在中越边境的从军经历,分享了从军时期的英勇事迹,让孩子们在真实故事中感受过去的艰难困苦。成长在国泰民安年代的我们,时时刻刻都不能忘记我们的来时路。雷爷爷激励孩子们要热爱党、热爱祖国,寄托孩子们要学业有成、服务国家,用青春热血浇灌美丽的祖国。彼时,活动现场气氛激昂高涨,雷爷爷也情不自禁地与大家一起唱起了红歌,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道出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
 
活动最后一个环节,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合作,用灵巧的双手制作出爱国主题的纽扣画,作为节日的祝福,献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也献给努力学习、奋斗拼搏的自己。在此次活动中,不乏一些党员亲子家庭,党员谢先生向大家分享了对活动的感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守初心,作表率,带领孩子们参与红色教育活动,也是希望给孩子们作一个表率作用,让孩子们能在活动中沉浸式学习红色教育,接受党的熏陶。”
 
 滨江社区厚植红色元素,大力推进国史党史红色教育,让孩子们体会什么是红色精神、红色文化,帮助社区儿童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他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