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

2022-06-29 15:33  点击:

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
2022年6月22日,在江门市民政局、蓬江区民政局的指导下,蓬江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汲芳市场开展“养老顾问”进社区之防范养老诈骗专项宣传。
 
近年来,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案件时有发生,一些机构和企业打着“养老服务”“健康养老”等名义,以“高利息、高回报”为诱饵实施非法集资活动吸收老年人资金,给老年人造成严重财产损失和精神伤害,存在重大风险隐患。
 
本次活动,江门市民政局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宣传物资与长者普及养老服务领域诈骗知识,提示长者要防范以“养老服务”为名的非法集资风险,理性选择合法合规的投资理财渠道,不为高额回报所诱惑,不参与非法集资并提醒、劝阻身边的亲属朋友,守好自己的养老钱。如发现养老服务领域涉嫌非法集资行为,要积极向当地民政部门、公安部门举报或提供线索。李伯伯接过反诈宣传单后说:“你们说得对,我们老年人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守住钱袋子。”
 
 活动中,中心康复师为长者进行义诊,一一解答长者的健康问题,针对长者的健康情况给予健康建议,受到长者欢迎。“阿姨您的血压血糖值控制得不错,日常要做有氧运动,做饭要少盐、少糖、少油,健康生活才有健康的身体。”康复师叮嘱道。
工作人员还向长者宣传、讲解了高龄津贴、邑康保、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安通服务、适老化改造等养老服务政策,提升江门市养老服务政策的知晓率。“我妈妈有一点认知障碍,日常我和先生都要上班,很担心她自己一个人在家有危险,原来中心有长者日间照护服务,真的太好了!我回去跟家人商量一下要不要把妈妈送来中心日托。”一位买完菜的女士向社工咨询后说道。
 
为了更好地保障老人的合法权益,2022年6月23日,蓬江区民政局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讲座,向社区长者细数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套路”:养老产业为幌子、慈善事业当秀场、虚假温情玩套路等,带领长者学习防范对策,提升长者对非法集资风险的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养老钱袋子。 
蓬江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将持续在社区中开展养老服务相关活动,让更多长者了解并获取养老服务资讯,过幸福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