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守住养老钱,提升长者识骗防骗能力——江南街

2022-06-29 15:22  点击:

守住养老钱,提升长者识骗防骗能力——江南街道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专题法律知识讲座

阿叔阿姨,来听听我们的免费养生课吧,听完可以领鸡蛋哦!”“来来来,现在付钱预定这个床位,您到时候就是我们养老院的股东,可以享受分红。”......这样的养老骗局,各位长者有没有遇到过呢?
为了提升长者识骗防骗能力,织密长者防范诈骗安全网,近日,江南街道居家养老服务站联合江海区司法局开展“织密防范诈骗安全网,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专题法律知识讲座,为长者们提供一个了解犯罪分子诈骗手段、提高防诈反诈意识的平台。
 
本次讲座邀请了驻江翠社区法律顾问黄冠广律师进行专业讲解,向长者们讲述养老诈骗“套路”,揭露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套路”手段,提醒长者们一旦落入养老诈骗圈套,应第一时间报警。随后,黄律师提醒长者们要提高防诈意识,谨慎投资理财,保护个人信息,鼓励长者们积极参与打击养老诈骗的活动中来,主动提供养老诈骗相关线索,形成全民参与防诈反诈的良好局面。
讲座上,长者们全神贯注地学习防范老年诈骗的知识,不时拿起手机拍照记录讲课内容,遇到有疑问的地方,都纷纷举手提问。
 

活动结束后,社工和司法局的工作人员一起为长者派发防诈骗宣传单,长者们热情地上前领取查看。来参加活动的陈姨拉住工作人员说道:“今天的防诈骗讲座让我认识到好多防诈骗的技巧,我回去也可以跟我的老友记们普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