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台城党群】小手拉大手,爱在父亲节探访慰问

2022-06-22 09:21  点击:

【台城党群】小手拉大手,爱在父亲节探访慰问活动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传统孝道美德,增强孩子们的感恩意识,培养孩子们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的优秀品质。在父亲节前夕,恒爱社工中心党支部发起“小手拉大手,爱在父亲节”爱心福袋征集活动,为困难长者、残障人士家庭征集父亲节福袋,多个善心人士共认领了41份福袋,每份价值30元,包含一箱长寿面、一份茶叶、一套茶具。
6月18日,在父亲节即将到来之际,在台城街道办的指导下,台山市党群服务中心长者膳堂联合14名党员、亲子家庭志愿者开展“小手拉大手 爱在父亲节”活动,为辖区内41名高龄、独居、困境老父亲送上节日祝福和礼物,把关爱和温暖送到长者家中。
志愿者能力培训
在探访活动正式开展前,为了让志愿者们了解本次活动开展的意义和流程,快速掌握基本的长者探访技巧,社工对志愿者们进行了一场干货输出式的志愿者能力培训,在志愿者能力培训环节中,志愿者们聆听了长者膳堂的服务开展情况,了解了长者膳堂的多元化长者服务:膳食就餐、乐龄学院、居家照料、适老化改造、智慧养老等...社工详细地为志愿者们讲解了上门探访的流程步骤、与长者的沟通技巧、血压计的正确使用方式等知识...
  
爱在父亲节
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血压计之后,志愿者们迎来了他们第一批服务对象——长者膳堂的就餐长者。在康复师的指导下,志愿者近距离与长者接触,热心细致地运用与长者沟通的技巧询问长者的健康和近期生活状况。为长者测量血压,励居长者健康饮食,叮嘱他们注意日常作息、饮食习惯,以便有效地控制血压,保持身体健康,真正做到把健康带回家。
“伯伯,你的血压指数有点高哦,今天有没有吃降压药呀?”党员义工年叔是资深的志愿者,作为党员的他长期参与各类志愿者服务,在这次活动中,年叔认捐了两份礼物,又报名成为探访志愿者,身体力行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我现在年纪大了,工作上已经退下来了,但是我觉得我还能继续为社会创造价值,平时都会参加义工活动,看看周边的街坊有没有需要帮助的,能帮到人,我自己也很开心!”
 为前来就餐的长者测完血压后。14名志愿亲手将准备好的父亲节礼物,一份一份亲自送到站点的“老父亲”手中,这一份父亲节礼物不仅仅是一箱面、一套茶具,更是亲子志愿者一颗孝老之心。
“祝爷爷父亲节快乐,身体健康,天天开心!”在长者家中志愿者小敏将这份父亲节的祝福送到合新社区的长者文叔手里。对他们表示节日的问候,送上了慰问品,祝愿他们过上幸福安康的老年生活。志愿者们还为长者们测量血压,叮嘱他们在季节变化时要注意身体,近日暴雨恶劣天气较多,要注意出行安全。老父亲们收到父亲节礼品和节日的祝福都非常开心,文叔说:“经常来看望我们这些老人家,还有礼品,你们真是太有心了,非常感谢你们!”
 
探访活动结束后,社工与家长们、孩子们一起分享本次活动过程的体会和感受,珍珍家长分享探访一名老党员的感受:“曾伯伯今年88岁,依然坚持学习,学习上网、网购,学到老、做到老、活到老,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的孩子们能够向这些了不起的老人学习,知道我们现在这么幸福的生活是来自不易的,学会感恩、学会珍惜。”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台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一直将社区老年人作为服务重点之一,始终关注着老年人。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敬老、爱老、助老、孝老”的良好气氛。
在未来,台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将会继续为社区居民提供多元化的高质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