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上门服务】“感谢你们帮我达成了多年的心愿

2022-05-13 11:15  点击:

【上门服务】“感谢你们帮我达成了多年的心愿”

“我已经两年多没有出门了,外面的世界是怎样的我都不知道了,听朋友说水街市场改造得很漂亮,我很想去看看,但我现在的腿脚根本走不到路口,多走两步就没力脚痛,跌倒过几次了。如果我有一台电动轮椅,我就能自己出门了,不用像现在买一点小东西都要拜托别人走一趟。”独居孤寡且有肢体残疾的鑫叔说道。
行动不便的鑫叔日常只靠着木凳在家中移动

“谭姑娘,我上个月又跌倒了,幸好这次跌倒没有大碍。我家里很容易潮湿,地面湿滑、墙都发霉了。我现在年纪大体力差,在家走路都担心自己会跌倒。”85岁的赵婆婆在社工前来探望时说道。

赵婆婆家中因潮湿、渗漏而损毁的墙体
 

蓬江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工了解到社区困难长者的愿望后,积极链接社会资源为他们解决养老难题。这次,得到江门市五邑公证处慈善心机构的大力支持,为两位长者实现了多年来的心愿。
一台电动轮椅,鑫叔实现了出门自由

五邑公证处工作人员把电动轮椅送到鑫叔家中,鑫叔收到电动轮椅非常激动,言语和表情都是满满的喜悦和感激之情:“感谢你们!我终于可以自己出门去了!”一台电动轮椅,让鑫叔的活动范围得到了很大的扩大,社交圈子也得到了扩展,大大地增强了自主生活的能力。

社工和志愿者教导鑫叔正确使用电动轮椅,

叮嘱鑫叔注意充电安全以及外出的安全


鑫叔迫不及待自己使用电动轮椅去配钥匙
 

有了扶手和防滑垫,赵婆婆不再担心跌倒了
赵婆婆的心愿同样获得了满足。在五邑公证处慈善心机构的支持下,居家养老中心为赵婆婆家中安装了扶手,配置防滑垫和拐杖;针对潮湿、石灰脱落的墙面情况,进行了粉刷。赵婆婆激动地说:“我真的好开心你们帮我安装了扶手,我现在扶着扶手走去厨房和房间安全很多,不再担心会跌倒了。”



五邑公证处工作人员探访赵婆婆并了解其居家环境改善后的情况
 

特别感谢江门市五邑公证处慈善心机构帮助两名长者实现心愿,为居家困难长者的生活质量得以提升,让长者老有所依。

同时,江门市五邑公证处加入了蓬江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党建助老”公益联盟,双方签订了服务合作协议,期待携手共同为蓬江区长者提供更多优质的社区服务。

蓬江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会继续积极拓展资源,联动更多热心企业、单位,关心社会困难长者,用实际行动帮助长者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提升长者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