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党务专栏 > 党建专栏 >
党建专栏

学习百年党史,开创社会服务新局面

2021-11-26 19:39  点击:

学习百年党史,开创社会服务新局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恒爱社工党支部举办了“颂党恩、忆党史、当表率、促发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6月23日,党支部非常荣幸邀请到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忠林先生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为全体党员、社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各项目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党员、社工参与“云”课堂,认真观看学习。
 

蓬江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会场

珠海白藤社会福利中心分会场
 
珠海中心村残疾人康园中心分会场
 
党课上,张忠林先生结合自身感悟阐述了学习党史的目的和重要意义,用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真挚的感情、激昂的语言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党员、社工,充分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课后,党员、社工深入学习、畅谈感悟,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到实践中。
 
李颖琨  党支部书记
 
脚踏实地、建功立业是当今年轻一代的灵魂追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要实现这一崇高理想,每个人都要勇担应尽之责,勤业精业,奋斗不辍,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为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忘我奉献。正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年轻一代只要踏踏实实,在本职岗位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专心致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就一定会走向成功,创造辉煌。
 
谭佩珊  党员社工
 
作为一名光荣的党员社工,今天参加机构庆祝建党 100周年活动,我感到很自豪和兴奋。我进一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深刻认识了在一代一代共产党人引领和艰苦奋斗下,中国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取得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的伟大成就。
重温入党誓词,我认为最好的爱国、爱党的行动,就是立足本岗位,发挥党员先进带头的榜样力量,主动担当;坚定目标,不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打开工作思路和视野,多思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我们与服务对象在一起,共创美好生活。
 
黄旭华  社工
 
本次的党课学习,老师带领我们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的发展。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祖国日益强大,在世界的舞台上能够挺直腰板维护人民的利益。党让祖国的孩子接受9年义务教育,为孩子们创造知识改变命运的机会;在新冠病毒肆虐的艰难时期,党迅速行动,带领全国人民齐心抗疫,自主研发疫苗,全国人民免费接种,让中国成为目前世界最安全的国家。从医、食、住、行各个方面,党都给予人民最大的保障。祖国的飞速发展,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我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明天会更好!
 
林洁瑜  社工
 
能够参加这次的党课培训,我感到很光荣,更加坚定地在内心树立了共产主义信念。
 “少年强则国强”对于前辈们来说,我们这一辈人是比较幸运的,在党旗阳光下出生成长,拥有幸福的家庭和体面的工作,一切好像都是那么理所当然,顺理成章。通过这次学习对党的发展史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认识,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我们今天所拥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来之不易,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完全分不开的。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大喜日子。我们伟大的英雄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是带领全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掌舵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建设繁荣昌盛的富强的新中国!
一百年的风风雨雨,一百年的励精图治,昔日的穷乡僻壤,今日的五谷满仓,昨日的茅檐瓦屋,今日的林立高楼,这一切都是党的领导,在党一百岁生日之际,祝伟大的党生日快乐,祝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罗春班  社工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共创幸福的生活,吃水不忘挖井人,英雄人物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间,祖国昌盛的今天有先烈的血汗,他们的精神永垂不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会缅怀过去,牢记先辈们沉甸甸的嘱托,祝愿党永远辉煌!   
通过学党史、思党恩、颂党情、铭记英雄、铭记历史,让我获益良多,深受鼓舞,对我做好今后工作的一种鼓励,我会继续努力,不忘初心,坚守在养老助残的岗位上,为有需要的群体提供专业化的服务。
 
廖松光  社工
 
参与了机构组织的党史学习,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实施“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此关键时刻,社工学习党史具有特殊的意义。在学习中,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而社工作为社会服务队伍中的重要一员,中国共产党的理念始终指导着我们社工开展社会服务,为社会有需要的弱势群体提供最优质、最专业的服务。我们要在缅怀先烈中树立人生榜样,在回顾险阻中培育斗争精神,在学习总结中汲取奋进力量。
 
关伟霞  社工
 
通过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忠林先生为我们员工上了一堂党课后,我对党史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在活动过程中和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神情肃穆,举起右拳,整齐地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也更加坚定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还在“颂党恩、忆党史、当表率、促发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荣获三等奖,真的没有想到自己会得奖。这一路走过来真的不容易,工作上一直有同事们的大力支持,在生活上有亲友团的大力帮助下,我才走到现在,同时也是跟紧党的脚步走到现在,感恩大家,感恩党对我的栽培、感恩党带领我们向往生活美好,让我坚定信仰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