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重磅!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丁红都带队调研慈善“

2021-09-13 15:27  点击:

重磅!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丁红都带队调研慈善“益”空间
 
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进慈善工作
 
日前,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丁红都带队到江门市调研民政工作,深入我市蓬江区养老机构、儿童福利中心、婚姻登记处、慈善项目点等民政服务机构调研指导,详细了解养老服务、未成年人保护、婚姻登记、慈善公益、社会组织管理和社区基层治理等民政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郑晓毅和蓬江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蓬江区慈善品牌项目点——慈善“益”空间
 
当天,调研组一行来到蓬江区慈善品牌项目点——慈善“益”空间,对慈善公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现场为慈善事业捐款,并对我区慈善公益助力民生工作给予肯定。
 
关于慈善“益”空间
 
2020年,在蓬江区民政局指导推动下,蓬江区慈善会以“益”杯咖啡馆为载体,创新设立慈善“益”空间,打造集美食品鉴、慈善捐赠、公益互动、慈善文化交流与特殊伙伴就业支持于一体的共享共益空间,丰富公众参与慈善的渠道,深受公众的喜爱和支持。
 
为进一步推进慈善“益”空间品牌项目发展,打造蓬江慈善特色文化,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以来,蓬江区慈善会以多元模式推进慈善“益”空间多维度、深层次的服务,带动众多公众知善、行善。
 
党员带头,持续优化志愿服务
 
创设党员志愿服务岗,积极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带动党员、积极分子、学生、退休人员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服务。

为志愿者开展岗前培训
 
志愿者风采,担任讲解、点餐、测温和协助现场慈善活动开展等工作,成为慈善“益”空间发展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品“益”杯咖啡,香醇暖心,乐享公益
 
积极宣传推动,广泛联动社会各界开展公益沙龙、公益体验、寒冬送暖、慈善捐赠等活动近60场,参与人数逾千人次,让公众更直观认识慈善,体验慈善,大力弘扬慈善文化,让慈善融入生活。

 
“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公益打call系列活动:组织亲子家庭认识慈善、体验慈善。“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是一次很棒的公益体验,日后我们会带着小孩多参与慈善活动,为爱接力。”家长陈女士表示。
 


 
“‘益’杯暖饮 暖人心”公益送暖活动:为交警、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等群体送上“益”杯暖饮,以一份温情致谢他们辛勤的付出。“非常暖心感动,很高兴能为我们提供一个如此好的休憩地方。”环卫工人黄阿姨连连道谢。
 
慈善捐赠活动,助力慈善“益”空间发展。“我们将会继续关注慈善‘益’空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群体。”爱心企业代表说。

 
生日派对:为残障人士庆祝生日。“今天有这么多朋友和我庆祝生日,特别高兴!希望自己早日提升技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服务员。”患有智力障碍的小康满怀憧憬地说。
 
同时,蓬江区慈善会借助本土自媒体平台的人气和宣传优势,以大众星级美食爱好者点评、网红打卡和抖音拍摄等时下受欢迎的形式宣传,吸引不少市民朋友打卡慈善“益”空间。
 
帮扶培训就业,实现自强自立
 
在这一年里,慈善“益”空间已经为21名特殊伙伴提供相关的工作技能培训,其中13名伙伴通过培训考核,成功在慈善“益”空间就业。
 

特殊伙伴东叔表示“如今凭借自己的努力,从当初一个只能拿着100多元学员补贴的新丁,变成如今能拿近千元补贴的咖啡师,觉得找到了人生的价值。现在穿上工服,走进吧台,我可以骄傲地告诉女儿,她的父亲是一名咖啡师。”
 
符合条件(蓬江区户籍,年满16-60周岁的残障人士)的伙伴都能够免费参与慈善“益”空间的咖啡饮品、简餐制作的技能培训。通过培训考核的伙伴,不仅能学会工作技能,还能获得就业推荐的机会。
 
专注细节、坚持不懈,追求发展
 
从餐单上,我们看到各式各样的饮品和简餐,非常诱人;从室内环境,我们看到干净舒适的就餐环境和温馨的布置;从就餐过程,我们看到每位特殊伙伴和志愿者的热情和用心......这一个个美丽的蜕变,让慈善“益”空间充满爱、魅力四射!
 

慈善“益”空间承载着爱与期待
这一年来,感恩有您
未来,我们“益”起延续更多爱的故事!
 
真诚致谢
江门市蓬江区民政局
江门市蓬江区残疾人联合会
香港伍威权慈善基金
江门·世纪城商业中心
江门市润普置业有限公司
江门市恒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广东巧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蓬江区恒爱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
等社会团体、单位、企业及个人
对慈善“益”空间的大力支持。
 
(如有遗漏,恳请原谅)
 
来源:江门市蓬江区慈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