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走访调研】市人大及环市街道有关领导调研民

2021-09-13 15:15  点击:

【走访调研】市人大及环市街道有关领导调研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
恒爱社工开展各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
受到上级领导及部门的高度关注,
开展多次调研和交流,
检验服务成效和群众满意度,
得到来访领导的认可和点赞!
 
9月8日上午,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华侨外事工委主任黄凤屏率队组成监督调研组到江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进行监督和调研,市民政局副局长林雁冰、市人社局、医保局、白沙街道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恒爱社工机构总干事梁健玲向调研组成员们介绍服务站的整体运营情况,包括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特色、场地布局、服务覆盖范围、收费标准等,调研组对江华社区养老服务服务开展表示认可和肯定。
 

据介绍,江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于今年6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在蓬江区民政局的支持下,以“公益+社会”的合作模式,白沙街道办事处委托蓬江区恒爱社工中心承接运营,是构建白沙特色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的重要示范载体。中心积极打造文娱康养、日间照料、上门服务、益食堂(长者饭堂)等一站式服务的居家养老服务站,并结合“互联网+”智慧养老服务网络,展示白沙街道智慧养老服务大数据、智慧养老服务产品、智能化适老化家居改造,以市场化的手段提供智慧养老服务、家居环境改造、上门居家照料等服务,让长者在家门口即可“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截至目前,已登记有长者会员78人,办理益食堂幸福卡231人,送餐及外带服务3507人次,日均膳食超过85人次,累计服务7209人次。
 

市人大调研组还观看了智慧养老平安通的视频、听取长者用餐满意度的评价,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黄凤屏表示,民生实事就是要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做好、把每一分钱的经费都用到实处,获得群众的认可,就是最好的。她还勉励恒爱社工继续做好服务,使居家养老服务有更多长者受惠。
 
9月8日下午,环市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杰、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潘韵蓓到恒爱社工中心居家养老及残疾人康园服务点进行考察,先后到伍威权庇护工场、蓬江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银华长者中心(益食堂)、江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等项目服务点开展调研,听取了各项目点负责人的介绍,对长者及残障服务的场地设施、管理方式、服务内容作了详细的了解,并就如何开展服务进行了详细的座谈交流。
 



环市街调研组高度认可恒爱社工养老助残服务,认为恒爱社工有9年的居家养老及残障服务的经验,每个服务项目点都有亮点和特色,服务扎实且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在江门市乃至全省都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实力,参观后印象深刻,深受启发,非常值得学习。环市街调研组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动街道开展居家养老及残疾人服务选点,促进辖区的便民服务生活圈建设,切实抓好为民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