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社区宣传活动 | 垃圾分类新时尚,党员带头做先

2021-09-13 14:56  点击:

社区宣传活动 | 垃圾分类新时尚,党员带头做先锋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蓬江区环境卫生管理处的指导下,中区环卫所、丰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恒爱社工共同在丰乐社区沂水里篮球场举办了一场“垃圾分类新时尚,党员带头做先锋”的社区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有效针对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宣教,引导他们认识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共同维护社区环境卫生。



 
“大棒骨是其它垃圾”、“易拉罐属于可回收垃圾”……大家在开心之余也记住了垃圾分类的具体意义,通过现场解说与游戏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让社区居民对四类垃圾的区别和垃圾分类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入和直观的认识。
 
党员有话说
 来自中区环卫所的党员同志表示:
 

现场还设置了“分一分,也是爱”拯救可回收物行动的展示区域,在社工现场解说下,居民发现原来卡袋、水杯袋子、笔筒等物品都是用废旧牛仔衣物做成的,这得到了社区居民一致的赞许。

△现场进行“变废为宝”手工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全民参与”的原则,垃圾分类工作任重而道远,接下来,恒爱社工将会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为有效推进和建设美丽和谐社区奠定坚实的基础,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共同建设文明有序、环境整洁、卫生干净的美丽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