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恒爱社工】在实习中历练,在分享中成长——

2021-06-15 17:32  点击:

【恒爱社工】在实习中历练,在分享中成长——实习生总结大会
 
实习生总结大会
成长 / 收获 / 进步 / 感悟 

 
为了提高实习生的专业素养,考察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学习成果,对他们实习效果的检验。6月11日下午,恒爱行政人事部组织了一场实习生总结大会,与来自江门市职业技术学院的13名社会工作专业同学,一起来回顾为期两周的实习经历。
 
 

 
会上,每位实习生通过PPT向大家分享了实习以来的工作内容与心路历程,以及在实习过程中收获到的经验和感想。在分享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每位实习生他们各自的蜕变,也见证了他们的成长。
 
实习生个人感言

荷塘镇社区康园中心
实习生卢亮 
 
第一次当一名社工的见习生,收获甚多。正是这一种收获,也使我更加了解社工这个行业。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成为一名社工,但是慢慢地觉得社工也是自己心中向往的职业。但是也明白社工的艰辛与困难,告诉自己要学会专业知识,同时也要深入实践中。




 
礼乐街道居家养老服务站
 实习生黄绮文  
 
两周的见习很快就迎来了尾声,感谢我的负责人华姐姐和圆姐姐,在实习过程中有很多疑惑我都会咨询她们,她们每次都不厌其烦,认真解答。见习的过程中,让我彻底体验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感觉,明白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还需要长期的实践,因此在未来的路上,我会努力学习社工理论,在课余的时间多多实践,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工。


 
蓬江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实习生冯俊辉  
 
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不但能培养当代大学生关心他人,敬老爱老的美德,另一方面也是接触社会,了解社会,锻炼自己的机会,同时让我们认识到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关心老人,去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平安通服务中心
实习生林毅
 
通过为期两周的见习,我对自己的社工这个专业有了更为详尽而深刻的了解、提高了自己的社工技能和知识。同时,此次见习也是对自身所学专业知识的巩固与运用。从这次见习经历中,我体会到书本上的知识毕竟是有限的,真正想要学好社工还是要出去多磨炼磨炼。
 
除外,还特别感谢在两周内带着我们的嘉颖姐姐和陈姐姐以及平安通的其他人。尽管他们有着比我们多很多的工作量,但还是不厌其烦的教我们。那些我身边的话务员姐姐,尽管有时候她们打电话过去慰问,却被当做卖保险、推销员等等。但她们没有怨言,始终坚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真是很让我佩服啊!
 
 



 
礼乐街道居家养老服务站
 实习生张意欣
 
很高兴加入礼乐测核酸大军,每天面对形形色色的人,与医护人员和义工并肩作战,为群众服务,努力为他们提供指引,极大地锻炼了沟通能力和耐心。为抗疫大计做出自己的贡献,也为礼乐人民的健康安全尽了自己的微薄之力。

 

每位实习生分享过后,我们都邀请了负责督导该名实习生的社工同事对实习生的整体表现作出评价。其中提及到社会工作是做人的工作,需要灵活的思维,理论知识是社工开展工作基础依据,更多地是需要有发现的眼睛。当你会用心时总能做到自己意想不到的事情,学会多看、多学、多运用,会让你成长得更快。
 
 

 
最后,校内指导老师——付裕老师给予点评及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也对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实习,认真工作的态度表示赞赏,希望大家可以带着见习实践的经验回归专业学习,更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实践,树立职业意识,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做出良好的规划。
 
恒爱社工中心作为江门市重点人才实训基地,时刻以深化专业服务,提升实训基地专业能力为己任,积极为江门社工人才的培育提供场地和专业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