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技能竞赛】“你行他行我也行”司前镇社区康

2021-04-25 09:12  点击:

【技能竞赛】“你行他行我也行”司前镇社区康园中心职业技能竞赛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提高司前镇社区康园中心残障学员的职业康复能力,展示学员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培养学员融入社会的能力,2021年4月22日,司前镇社区康园中心开展“你行他行我也行”职业技能竞赛活动,17名学员积极参与,活动现场非常热闹。
 

 
本次竞赛以康园中心职业康复训练内容为主,检验学员对不锈钢锅耳入袋操作的熟练程度。为增强竞赛的趣味性,本次竞赛采取初赛和决赛赛制。全体学员参与初赛阶段,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以最快完成的5名学员进入决赛阶段,入围的5名学员竞争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

看着桌面上已经准备好的制作工具和材料,学员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等待着竞赛的开始。在社工介绍竞赛规则及注意事项后,竞赛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一声“开始”,竞赛正式开始。学员纷纷动手,你争我赶,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已经有学员陆续举手示意完成。经过工作人员检查,最快完成的五名学员顺利进入决赛。相比于初赛,决赛的难度有所增加,但五名学员已经做好准备,而未能进入决赛的学员则在一旁加油打气,好像比他们自己进入决赛更加紧张。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的名次出来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拿到奖品的学员非常高兴,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仿佛手中得到的是世界上最宝贵的礼物。阿权(化名)虽然未能进入决赛,但是,阿权也很开心,他说下次要努力,争取进入拿到前三名。而阿雯(化名)进入了决赛,虽然未能拿到前三名,但是,阿雯在制作过程中的细心与认真,得到了现场工作人员及学员的肯定。

 
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司前镇社区康园中心残障学员自强不息的精神,还提高了学员职业康复训的自信心。司前镇社区康园中心会继续关注学员的需求,定期举办符合学员身心发展特点的活动,促进学员更好地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