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社区治理】“我是爱护地球的小天使”世界地

2021-04-25 09:02  点击:

【社区治理】“我是爱护地球的小天使”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


为培养小区居民绿色生活意识,促进居民养成保护环境的文明习惯,提高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能力;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恒爱社工联合天福社区、骏景湾幼儿园开展"我是爱护地球的小天使”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让小朋友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保护环境,珍爱地球,一起共建绿色家园。
 

 
世界地球日的由来
 
世界地球日(The World Earth Day)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认识我们的地球妈妈
 
社工通过播放视频、课件和互动方式,让小朋友认识现在地球的情况,环境污染给我们带来的危害,同时了解地球不同领域的环境现状。让小朋友明白绿地减少、水源缺乏带来的危害,教育小朋友爱护花草树木,珍爱地球,倡导低碳生活。  
 

观看爱护地球的视频
 
保护地球小互动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为了培养小朋友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的文明习惯,提升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能力,恒爱社工通过各种图片和视频,介绍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此外通过“帮助垃圾宝宝回家”的游戏,让小朋友能够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增强小朋友垃圾分类环保意识。      
 


社工在引导小朋友垃圾分类

小朋友进行垃圾分类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活动最后设置了“我是爱护地球小天使”承诺签名仪式,让小朋友明白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在生活中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与家人一起参与垃圾分类,保护环境。

签署承诺书


我们都是爱护地球小天使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保护地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通过开展“我是爱护地球的小天使”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让小朋友懂得保护地球的重要意义,而且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守护地球,奉献爱心,一起为建设绿色家园、和谐社区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