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新时代文明实践】“辞旧迎新”过新年-上门贴

2021-02-10 09:26  点击:

【新时代文明实践】“辞旧迎新”过新年-上门贴春联活动
 
春节临近,各家各户都进行大扫除、贴春联、迎新春,祈盼新的一年有新气象。为了给这个新年增添欢乐的气氛,新会区司前镇公益创投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司前镇内的义工开展“辞旧迎新”过新年-上门贴春联活动,为镇内行动不便的独居长者、残疾人家庭张贴春联,寓意在新的一年事事顺景,平安如意。
 

 
在活动开始前,社工召集义工进行简要培训,分配好路线与春联,随后分成五组前往对象家庭中送春联。
义工来到老人的家里,老人家好像见到了亲人们一般,满师皱纹的脸上笑意盈盈,一直拉着义工的手聊天。义工们一边陪老人聊天,一边帮老人贴春联。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搬梯子、刷浆糊、贴春联,有的埋头擦桌子、打扫墙面的尘埃,还有的陪老人家聊天。大家忙得热火朝天,欢声笑语不断,他们在老人家的指导下,将对联贴得准确无误,美观又喜庆,老人家们纷纷赞不绝口。田边站点的梁婆婆看到社工和义工的到来表示非常开心,笑道:“感谢热心人士的挥春,也很感谢你们连续三年来帮我张贴挥春,真的很感谢你们!”而中心站点的汤爷爷是位视力残障人士,义工们将爷爷屋内的物品收拾的干干净净,又张贴好春联,满屋洋溢着喜庆的气氛,老人家十分感激。
 
 
本次送春联活动,共为司前镇18户行动不便独居长者、残疾人家庭张贴春联,将欢乐祥和的春节气氛送到了他们家中。司前镇公益创投综合服务中心在此向各位街坊拜个早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本次活动鸣谢单位:司前名爵舞蹈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