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创建文明城市,共享文化新生活

2021-02-08 09:02  点击:

创建文明城市,共享文化新生活
 
“牛转乾坤,牛气冲天”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丰富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社区居民满意归属感,借此新春来临之际,潮连街文体办联合潮连各社区、恒爱社工举办“携手共建文明城,喜迎新年送春联”活动。


 
携手共建文明城 喜迎新年送春联
HAPPY NEW  YEAR
 
写挥春、贴春联是中国传统文化活动,适逢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市人民积极投入到创文活动中,令到本次活动别具意义。通过活动引导群众参与文明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倡导文明新风尚,共建和谐新气象。活动现场吸引着大批社区群众,气氛非常活跃。除了在社区门口发放,社工还招募了一批小小义工穿插在社区的街道、市场等地方进行创文宣传和派发春联,活动得到了居民纷纷的赞赏:“既可以增加文明知识又可以收获书法家手写春联,真的特别好!特别有意义!”



 
墨香迎新春 送福送春联
HAPPY NEW  YEAR
 
除此之外,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2月4日社工还组织了亲子志愿者们上门为辖区内的独居老人贴春联、送祝福。
一大早,志愿者们跟随着社工,拿着社区书法爱好者写的春联,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来到长者家中,为他们贴春联、送温暖。在贴春联时,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的人涂胶水,有的人清理去年的旧春联,有的人讨论着贴左边还是贴右边,孩子们一张张笑脸,让老人们不禁感叹“这才是过年啊!”孩子们也纷纷送上祝福“爷爷过年好、奶奶过年好!”祝福老人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本次活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提高社区居民文明意识,通过党员义工、亲子义工的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弘扬尊老敬老精神的示范作用,让传统文化活动更有温度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