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环市家综】第四期长者学苑正式起航!

2020-11-25 18:27  点击:

为建立长效学习机制,打造一个扎根社区、服务老年人的终身学习平台,江门社区大学与蓬江区社区学院链接多方资源,联合天福社区、恒爱社工机构合作开展第四期长者学苑项目。2020年11月23日上午,“蓬江区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暨长者学苑第四期开班仪式”顺利开展,江门开放大学社区教育部张鼎立,江门开放大学社区教育部主任陈达伟、江门开放大学社区教育部副主任邝炜雁、环市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洪曼霞、恒爱社工中心总干事梁健玲出席了此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环市街天福社区代表以及长者学苑的学员们。
 
江门开放大学副校长张鼎立同志在开班仪式致辞
 
江门开放大学副校长张鼎立同志在开班仪式致辞,指出长者学苑计划是要打造一个扎根社区、服务老年人的终身学习平台,以此推广长者持续学习与时并进,乐享学习身心健康,参与社区事务,实践老有所为,推进终身教育。同时,张校长也对长者学苑的建设寄予了厚望,希望能满足社区长者日益增长的学习需求,促进社区养老事业更上一层楼。
 

嘉宾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现场迎来了一批不一样的“大”学生,他们正是第三期长者学苑的“毕业生”。30余名优秀毕业生身穿学士服,现场嘉宾为其颁发毕业证书,当他们从嘉宾手上接过证书时,脸上始终挂着笑容,学员表示想不到不但可以圆了读书的梦想,还可以拿到毕业证书,开心的程度为十颗星!优秀学员民叔表示:“参加摄影班后我学会了用手机拍照,感觉年轻了许多!我还要感谢老师的热情指导,我在这期继续学习,开阔视野。”这些学员正是长者学苑“活到老学到老”的优秀榜样。
 

张校长为毕业生“拨穗正冠”
 
为了记录领奖的盛况,现场许多长者都带着智能手机、照相机等咔嚓咔嚓拍下美美的照片,学以致用,像极了年轻的小伙伴们!
 


嘉宾为新学员佩戴学员证
 
活动现场的领导嘉宾们为50多名新学员颁发学员证,开放大学廖老师向新学员介绍第四期长者学苑的学籍管理制度。为了促进老年人的持续学习和社区教育,本期长者学苑开始实施“江门社区大学老年教育学籍管理制度”,江门开放大学根据学员的学习情况实行学分制银行式管理,学员按专业修完规定学分可获得由江门社区大学专业结业证书。
 
据悉,本期长者学苑将开设声乐、舞蹈、电钢琴、水彩画四门课程,每门课程安排10节课,预计服务达800多人次,深入探索社区老年教育常态化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