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树立好家风 成就好孩子—碧桂园社区家庭教育讲

2020-11-18 18:04  点击:

只有良好的家庭教育才能成就孩子幸福的一生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家庭教育对孩子形成个性、树立人格、磨炼意志、分清是非观念以及养成优良品性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是能够影响孩子一生的教育,教会孩子“做人的道理”,在孩子前行的道路上给予他们源源不断的力量。良好的家庭教育有助于让孩子成长为一个自信聪明、有素养的好孩子,形成完善的自我意识和健全的人格;错误的家庭教育或是缺失的家庭教育,则容易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甚至让孩子变坏,形成不健全的人格,和偏激的性格等······家庭教育尤为重要。2020年11月13日晚,恒爱社工联合碧桂园社区、碧桂园新向阳幼儿园举办“良好的家庭教育成就孩子的人生”家庭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幸福家家庭教育”公益讲师吴绮莉老师为新向阳幼儿园的家长代表解答在亲子教育路上所遇到的困惑。
 
 
热身游戏——“掰手指”
 
为了让学习更开心,更有收获。为了让家长之间快速融入课堂。吴老师在开始讲座前,带领家长两两分组进行掰手指游戏。通过掰手指游戏,让家长体会到“掰开”孩子的手指或许不一定用暴力,用另外一种相处方式,让孩子自动伸出双手。从而引出家庭教育的概念。
 


家长在掰手指
 
角色扮演,体验感受
 
如何做幸福家长?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角色扮演一

通过家长扮演孩子,老师扮演家长。家长们亲手体验孩子们的感受。
 

吴老师总结:
 
时而在前:引导孩子,而不是搀扶
时而在后:支持孩子,而不是监视
时而在左右:陪伴孩子,而不是操控
 
角色扮演二

家长角色扮演,体验家庭关系如何影响彼此。

吴老师分享亲子关系的四个原则:
 
1、关系大于教育(理解)
2、方式大于内容(尊重)
3、成长大于成绩(希望)
4、效果大于规则(灵活)
 
父母成长宣言
 
吴老师带领家长进行《父母成长宣言》宣誓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的好与坏将直接影响孩子的医生!之前,我们要求孩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而现在我们作为父母更应该“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树立好家风 成就孩子好的一生。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在良好的家庭教育下健康的成长!期待我们下次课程。